全部

卖小笤帚每年收入300余万!枣庄市中区老手艺成了致富香饽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8 19:1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枣庄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高粱笤帚的制作历史已有200多年,是鲁南笤帚制作第一村。随着时代变迁,现如今,在市中区,小笤帚成了当地老百姓致富增收的“法宝”。

杨岭村的高粱笤帚为纯手工制作,曾经深受周边地区消费者的喜爱。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市场的变化,靠传统收益制作的高粱笤帚销路越走越窄,会扎的人也在减少。

据了解,为了保留这一门传统手工技艺,整合资源拓宽销路,杨岭村把笤帚制作工艺申报了市中区区级非遗,并成立了笤帚产销专业合作社,通过依据市场需求调整产销方式,延伸产业链和周边产品,每年制作各类笤帚50多万把,销售收入300余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市中台 刘复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