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一90后女大学生返乡创业 用葡萄成就致富梦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2 23:4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2日讯 牛玲玉作为一名90后,在刚大学毕业时,也是怀揣着梦想在杭州工作。但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放弃了在杭州优厚待遇的工作,毅然辞职回自己的家乡枣庄市中区创业。

“我大学毕业之后一直在外地工作,虽然我一直关注葡萄信息,但是都一直没有真正得去学习管理技术,后来逛超市、水果店,看到那些葡萄卖得又好吃还又贵,我就决定回家。在2009年我们成立了家庭农场,叫畅享家庭农场,这期间我们逐渐扩大了规模,有了10亩地,每年年产大约5吨的葡萄,年收入30万左右。”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畅享家庭农场农场主牛玲玉说。

经过不断地学习研究和探索,牛玲玉的葡萄栽培技术也日渐成熟。现在,她正致力于调整优化全村的葡萄种植品种,将经济效益低的巨峰葡萄慢慢替换成经济效益高、口感好的阳光玫瑰、醉金香等新品种葡萄,带领全村人走上致富路。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市中台 刘复成 李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高新区共青团多措并举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枣庄高新区共青团多措并举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以山东当康书城作为高新区青少年学习党史教育基地,阅读红色书籍,参观党史文化墙,学习党史教育内容,截至目前,在当康书城共开展了25次学...[详细]
齐鲁网 2021-08-12
枣庄市正式出台全国首部绿道管理方面地方性法规

枣庄市正式出台全国首部绿道管理方面地方性法规

8月12日,枣庄市举行《枣庄市环城绿道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新闻发布会。据了解,条例已由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经省人大...[详细]
齐鲁网 2021-08-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