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亭“三项机制”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

2021-08-13 15:04:08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山亭区把疫情防控宣传舆情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动员全区宣传文化战线人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建立三项工作机制,抓实抓严抓细新闻报道、信息发布、社会宣传、对上报道、舆情监控引导等重点工作任务,提高群众知晓率,实现宣传全覆盖。

建立新闻宣传策划机制。由山亭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牵头,成立疫情防控新闻策划专班,每天确定新闻报道选题、宣传重点。组织业务能力强、新闻写作经验丰富的2名新闻科同志、12名区融媒体中心同志、20名镇街和区直部门的同志,充实到疫情防控新闻报道和融媒产品生产专班,集中优势力量全方位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工作。以区融媒体中心宣传平台为重点,采取全方面、立体式、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方式,及时报道全区监测点及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具体举措,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公告、通知、提示,转载转播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知识、“三码”查验政策等,进一步提升群众疫情应对水平。

建立舆情管控24小时值班机制。组织16名同志,成立疫情防控舆情管控工作专班,分成5个工作组,24小时在区互联网应急指挥中心值班,每天明确1名带班领导和2—3名工作人员,确保24小时不间断关注网上舆情信息,实时监测处置网上谣言、虚假言论和网民意见建议。根据舆情变化,组织1588名网评员及时解疑释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制定完善《山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应急预案》,明确发布流程,建立以指挥部和卫健部门为主的发布渠道,对新冠疫情应急新闻发布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和提前准备,确保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有效引导社会舆论。

建立会商研判机制。不定期召集卫健、文旅、公安网警、疾控部门负责同志会商研判防疫舆情和意识形态工作,实行疫情防控宣传舆论“日调度、日汇报、日研判、日总结”工作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宣传舆情工作忙而不乱、忙而有序。成立专项督查组,加强巡查督查,对景区景点、娱乐场所、公交站点等重点场所开展巡查抽查,对镇街和区直部门舆论宣传、疫苗接种和“三码”查验宣传进行不定期常态化督查,确保宣传引导广覆盖、措施落实无缝隙。目前已对5家景点、公共文化场馆实行闭馆或者暂停一切线下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环城绿道管理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施行

8月12日,记者从《枣庄市环城绿道管理条例》颁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枣庄市环城绿道管理条例》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是全国首部...[详细]
枣庄日报 2021-08-13
枣庄高新区共青团多措并举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枣庄高新区共青团多措并举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以山东当康书城作为高新区青少年学习党史教育基地,阅读红色书籍,参观党史文化墙,学习党史教育内容,截至目前,在当康书城共开展了25次学...[详细]
齐鲁网 2021-08-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