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滕州市环卫管理服务中心启动公厕和中转站防疫消毒消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3 10:5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3日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了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更好地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滕州市环卫管理服务中心迅速启动公厕和中转站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消毒消杀作业,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现场记者了解到,位于滕州市万达附近的一辆防疫消杀车,可以容纳一千斤的消毒水,将药水均匀的喷撒到公厕周围,能够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工作人员除了每天做好公厕内部的卫生清洁,保持空气流通之外,也加大了冲刷力度,保持地面、墙壁、洗手盆等清洁。对公厕内外地面、墙壁进行消毒消杀,对防蚊蝇帘、把手、洗手盆、隔断等易接触的地方进行重点消毒消杀,并根据人流量大小及时增加消杀频次。

滕州市龙泉首府小区的垃圾中转站,对于一些卫生死角,工作人员也采用这种人工喷洒方式进行消杀,用装满84消毒液的电动喷雾器,进行地毯式精准消毒。由于中转站是生活垃圾的集中点,病菌较集中,做好垃圾消杀是重中之重,工作人员需要背上药箱对中转站各个角落、机械设备、犄角旮旯、墙壁缝隙,还在收运车辆出发前将车身和轮胎都进行一番消毒。做好垃圾的及时清运,减少垃圾滞留时间。

据工作人员介绍,消杀工作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病毒在环境中的存活率,从而避免接触性感染。面对疫情,环卫工人成了防疫一线的战士,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滕州台 范安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高新区共青团多措并举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枣庄高新区共青团多措并举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以山东当康书城作为高新区青少年学习党史教育基地,阅读红色书籍,参观党史文化墙,学习党史教育内容,截至目前,在当康书城共开展了25次学...[详细]
齐鲁网 2021-08-12
枣庄市正式出台全国首部绿道管理方面地方性法规

枣庄市正式出台全国首部绿道管理方面地方性法规

8月12日,枣庄市举行《枣庄市环城绿道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新闻发布会。据了解,条例已由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经省人大...[详细]
齐鲁网 2021-08-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