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4秒|“人人享有听力健康”!滕州医生告诫“小动作”有大风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3 20:1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3月3日是第22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为“人人享有听力健康”。 那么作为听力正常的市民该如何关爱和保护我们听力呢?

在医生看来,很多我们不经意的小动作,实则隐藏着大风险。比如经常错误地挖耳朵,不仅不能起到清洁效果,反而可能导致听力受损。此外,长时间戴耳机听音乐、煲电话粥等坏习惯,对听力也是一种慢性伤害,会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耳部就诊的患者,外耳道炎比较多,外耳道炎的原因是外耳道刺激,不良习惯、挖耳朵都会引起,外耳道有它的自净功能,我们平时是不需要外界干预的。少戴耳机,耳机对内耳的刺激可以引起耳鸣 耳聋,另外 如果工作环境噪音比较大,要做好耳部防护,戴耳塞。”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许心茂说。

研究表明,伴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突发性耳聋的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放松心情,减缓压力,保证相对充足的睡眠,是预防突发性耳聋的有效手段。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滕州融媒 胡乐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1年枣庄人社部门十项民生实事

2021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着力惠民生、保稳定,推进枣...[详细]
枣庄人社 2021-03-01

青啤(枣庄)100万千升啤酒新建工程项目开工

2月28日上午,青岛啤酒(枣庄)有限公司100万千升(一期60万千升)啤酒新建工程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详细]
枣庄日报 2021-03-01

8个!滕州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详细]
滕州市人民政府 2021-0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