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公安局公布4起侵财典型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1 17:3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1日讯 10月21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小案”侦防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4起侵财典型案例。

滕州投资理财诈骗案:3月9日,滕州市局接到群众报案称被理财项目诈骗。5月26日,滕州市局经综合研判、多警联动,辗转薛城、市中、台儿庄等地,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某、李某抓获。经查,2019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宋某某、李某分别通过微信结识被害人胡某某、郭某某,后通过宣讲“博鑫洗码理财”项目能够赚钱,一万投资日返三百当月回本,诱使被害人不断追加资金投入骗取钱财,涉案价值40余万元。

薛城城区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7月下旬以来,薛城多个小区连续发生砸车盗包案件。案件发生后,薛城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根据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等情况分析,案件系两个犯罪团伙所为,遂进行并案侦查。8月21日,将犯罪嫌疑人刘某、黄某某、张某某抓获。10月1日,抓获另一团伙成员徐某某。经查,自今年7月26日以来,两个团伙经预谋,先后流窜至我市薛城区、峄城区和济宁市微山县、临沂市费县等地,采用破窗器砸车方式盗窃车内财物作案80余起,盗窃手机21部以及手表、钱包、银行卡、现金等财物,涉案总价值16万余元。

山亭杜某东网络刷单诈骗案:9月3日,山亭分局根据工作中发现的犯罪线索,经过综合研判,主动出击,成功端掉一电信诈骗犯罪窝点,将以杜某东为首的13名犯罪团伙成员全部抓获。经查,今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杜某东纠集闫某婷、宋某琛、杜某军等人在山亭区境内租房成立工作室,从网上购买公民身份信息及手机卡,主动联系被害人,以刷单兼职的名义引诱被害人加入指定QQ号进行网络刷单,诱骗被害人转款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市中利用疫情诈骗案:2月25日,市中分局接李某报警称:2月16日在网上购买大批口罩,转账后被对方拉黑,发现被骗。市中分局经过分析研判于2月27日在广东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抓获。自1月25日以来,陈某某利用疫情期间全国各地急需口罩的时机,通过倒卖口罩获利,其在没有口罩现货及可靠货源的情况下,谎称自己有口罩骗取货款,涉案价值34.5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韩金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薛城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快进键”

10月18日,走进薛城区临城街道燕山小区,记者看到,原本坑洼的路面如今焕然一新,不论多窄的小路都平整洁净,小区里健身器材丰富多样,一看...[详细]
枣庄日报 2020-10-20
不断创新思路,推进产业招商!枣庄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不断创新思路,推进产业招商!枣庄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疫情冲击给招商工作带来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枣庄牢牢把握“先把经济搞上去”工作总基调,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十强”...[详细]
齐鲁网 2020-10-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