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9秒|枣庄市举办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现场观摩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0 16:1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0日讯 10月20日上午,枣庄市举办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现场观摩会。枣庄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出席会议并致辞。

今年以来,围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和“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部署,枣庄市积极营造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在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和保护上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商标增量提质,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快速增长。截至8月底,全市有效发明专利1433件,同比增长5.8%;发明专利授权159件,同比增长11.2%;全市共拥有有效注册商标35970件,同比增长27%。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7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63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保护产品)26件,跃居全国第73名。全市地理标志品牌帮助区域农户实现了农产品的市场溢价和市场占有,在推动地理标志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实现了新突破。截至目前,全市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计近4亿元,峄城区累计利用专利质押融资7200万元。全市通过质押融资项目扶持,新增产值5.7亿元,新增税收2659.57万元。使企业手中知识产权由“知本”变“资本”,让“无形资产”更有价,有效促进金融资本向高新技术产业转移。

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山东丰源轮胎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地平线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两家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转化成果。

会议指出,知识产权一头连着创新,一头连着市场,是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抓好知识产权工作是全市城市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推手。

会议要求,要提高经济主体自主创新、申报专利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与高校科研成果、科技项目、新技术、新产品等方面的科研合作,充分发挥全市现有企业知识产权优势,多形式、多渠道加强专利引进工作,提高专利申请量;制定促进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支持政策,对在申请专利的企业,成立“一对一”帮扶指导组上门指导、全程服务,为企业解决专利申请过程中的困难,提高专利授权率;不断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引进、培育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并引导其规范化运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作用,帮助企业挖掘、培育专利,实现全市专利“量质齐升”,让知识产权保护成为营商环境的“金名片”;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推进知识产权商品化、产业化,不断形成有核心竞争力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努力让知识产权成为激发创新活力、推动绿色经济持续前行的不竭动力。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各区(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全市贯标企业负责人和峄城区科技创新型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李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薛城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快进键”

10月18日,走进薛城区临城街道燕山小区,记者看到,原本坑洼的路面如今焕然一新,不论多窄的小路都平整洁净,小区里健身器材丰富多样,一看...[详细]
枣庄日报 2020-10-20
总投资额约2745亿元!枣庄前九个月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36个

总投资额约2745亿元!枣庄前九个月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36个

疫情冲击给招商工作带来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枣庄牢牢把握“先把经济搞上去”工作总基调,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十强”...[详细]
齐鲁网 2020-10-19
39秒|无人机“黑飞”要么返航要么迫降!枣庄薛城警方“无人机拦截器”亮相

39秒|无人机“黑飞”要么返航要么迫降!枣庄薛城警方“无人机拦截器”亮相

近日,在枣庄市举办的山东省第五届滑翔伞场地联赛中,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公安分局亮出了“无人机拦截器”这一高新装备,全程对赛事上空无人机...[详细]
齐鲁网 2020-10-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