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枣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现场教学【十三】|吸纳科技人才,健全产业链条!汉芯半导体产业园助力枣庄峄城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7 15:10:09

编者按:9月27日至28日,枣庄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学习。这次观摩会重点围绕干部作风转变、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发展转型、项目引进实施等方面,对各区市(开发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考核点评。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7日讯 9月27日下午,观摩团一行观摩位于枣庄市峄城区的汉芯半导体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第二批优选项目,2019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2.1亿元,建设面积4万平方米,计划招引企业10家,达产后年营业额20亿元。

一是要素保障,助推项目建设。统筹市、区和社会资本三方资金设立8000万元产业引导基金,发行国家专项债1亿元,遴选优质民企合作代建,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资金支持;成功申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解决项目50亩建设用地指标;强化项目帮扶,利用9个月的有效工期完成18个月的工程量,展现了“早干枣好 峄干能成”的精神面貌。

二是以企招商,健全产业链条。依托汉旗科技、深圳枣庄商会,引进签约企业6家,已经入驻2家,其余4家下月完成入驻。园区由原来的1个企业成长为1个产业,由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单一产品,发展到集半导体IC设计、元器件制造、封装测试、半导体设备制造等为一体的半导体全链条产业。

三是搭建平台,吸纳科技人才。深化与中科院、北大、西交大等院校的产学研合作,高标准配建研发中心和人才公寓,建立省级院士工作站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培养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名、枣庄英才2名、省重点区域急需紧缺人才2名,柔性引进国家级人才2名,推动人才和科创资源向园区集聚,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