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枣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现场教学【十二】|盘活闲置资源 带动乡村产业振兴!云深处飞行小镇助推枣庄峄城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7 14:30:09

编者按9月27日至28日,枣庄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学习。这次观摩会重点围绕干部作风转变、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发展转型、项目引进实施等方面,对各区市(开发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考核点评。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7日讯 9月27日下午,观摩团一行观摩位于枣庄市峄城区的云深处飞行小镇项目。

该项目由南京鸿羽航空公司投资建设,于2019年12月开工,投资2亿元,占地500余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为“中国航协国家级飞行营地”。项目致力于打造集空中飞行、马术骑行、水上滑行等于一体的高端旅游度假目的地。项目一期将于10月底前竣工,二期预计2021年10底前竣工。

一是盘活闲置资源,带动乡村产业振兴。依托公共资源共享升级行动,利用荒山、荒坡、水库、废弃房屋等闲臵资源,打造主题独特的旅游综合体。该项目的实施每年增加村集体近10万元,带动就业 100 余人,实现了项目方、村集体、老百姓三方共赢。

二是构建多元业态,提升旅游综合体验。按照山旅规划设计,一期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凤栖湖畔水景餐厅、马术学院、飞行营地等设施,开展滑翔伞、热气球、直升机、漂流等体验活动。二期依托娘娘村遗址,打造高丽民俗馆;依托社区搬迁老村址,打造凤栖民宿村,为游客带来绿色、高端、时尚的旅游新体验。

三是举办高端赛事,助推全域旅游发展。自项目建设以来,先后举办草坪热气球音乐节、“天使的翅膀”公益飞行、中国低空旅游发展论坛等活动,有效弥补了石榴园多年来体验式、休闲式、消费式项目不足的短板,对推动景区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起到良好的引领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