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枣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现场教学【四】| 填补国内空白,实现高效发展!中科院高性能硅基辐射探测芯片产业化基地掌握核心技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7 10:01:09

编者按:9月27日至28日,枣庄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学习。这次观摩会重点围绕干部作风转变、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发展转型、项目引进实施等方面,对各区市(开发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考核点评。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7日讯 9月27日上午,观摩团一行第三站打卡位于枣庄市山亭区的中科院高性能硅基辐射探测芯片产业化基地项目。

该项目是去年全市现场会观摩的中科院高能所山亭区联合研发平台孵化的第一个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由核芯光电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与山亿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 6.5亿元,今年2月份开工,建设周期10个月,主要生产高性能硅基辐射探测器芯片及核心部件。

项目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芯片防静电、低噪声读出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生产工艺和产品性能国际领先,是 2020 年山东省重大建设项目和“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项目,被列入省重特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指南。

二是填补国内空白。产品填补了硅基辐射探测领域芯片空白,广泛运用于空间科学、高能物理、医学成像等诸多领域,在“慧眼”卫星、“玉兔”号月球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深圳西凡、钢研纳克等公司确定了长期供货意向。三是实现高效发展。项目投资强度大,产品附加值高,量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利润12亿元、税收2亿元,将是我国第一条专用的高性能硅基探测器半导体工艺批量生产线。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