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9秒丨一个月推送赌博网站信息200余万条,枣庄一“黑灰产”团伙被打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2 20:4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如今,利用手机网络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各种诈骗手段也是五花八门,近日,枣庄市公安局台儿庄分局就成功打掉一个为非法赌博网站提供服务的“黑灰产”犯罪团伙。

日前,枣庄市公安局台儿庄警方接到上级工作通报线索,在台儿庄辖区内隐藏着一个专门为网络赌博平台提供服务的犯罪团伙。接到线索后,台儿庄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围绕该团伙开展侦查。

“我们通过我们大数据分析,还有视频侦查,一开始发现了一个犯罪嫌疑人,随后我们根据研判,又陆续发现有四名犯罪嫌疑人 。”台儿庄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新型犯罪打击中队中队长欧阳永胜说。

很快,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通过审讯,民警掌握了嫌疑人实施犯罪的窝点,并在其家中查获该团伙用于作案的“猫池”发射器和专门用于发射信息使用的手机卡等物品。

“猫池设备呢,主要是为了赌博网站推广发送一些广告短信,这些短信覆盖全国各地。猫池可以插16张或者更多的电话卡,通过软件把编辑好的短信群发出去, 一次可以群发几万条甚至几十万条的短信,覆盖全国各地。”欧阳永胜说。

经审查,2020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孙某,薛某伙同刘某和宋某,在网络上购买“猫池”、手机卡、电脑等设备,由孙某,薛某在QQ群里联系需要推广的赌博平台,刘某和宋某负责在“猫池”上插卡、拔卡、操作电脑、测试赌博短信是否能发送等工作。自2020年6月初开始实施犯罪行为,截至2020年7月初,短短一个月内为非法赌博网站发送推广信息200余万条。孙某和薛某分别非法获利12000余元,刘某非法获利8000余元。

目前,孙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远离赌博,收到的陌生信息链接不要轻信,轻易打开谨防上当受骗。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枣庄台 渠玉峰 台儿庄 贾庆章 李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城市西进,枣庄市中区西部规划有了新进展

近日东湖公园升级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让城市西部规划进展有了一个新的节点。记者了解到,早在枣庄市2020年年初的两会期间,针对城区的西部...[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7-22

暴雨持续,枣庄暴雨黄色预警已升级橙色预警

枣庄市气象台2020年7月22日9时15分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枣庄市大部地区降水量已达50毫米,部分乡镇3小时降水...[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7-22

山东港口与枣庄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21日,山东省港口集团与枣庄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枣庄举行,标志着山东港口与枣庄市的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枣庄市是鲁南著...[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7-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