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员上路疏导交通,枣庄市中交警成为雨中最美风景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2 18:4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7月22日,辖区普降大雨,为切实降低强降雨恶劣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枣庄市中交警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全力做好降雨天气交通管理工作。 

期间,大队结合实际,重点针对交通流量情况,优化调整勤务方案和警力部署。按照应急方案,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全警上路执勤,明确分包路段路口,全力指挥疏导交通,路面执勤民警根据交通流量情况,合理调控信号灯配时,优先放行拥堵方向车辆,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同时,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对辖区积水点、堵点、难点路口,特别是城区低洼路段,安排专人在桥梁等涵洞积水点疏导交通,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到达积水路段,通过手势指挥、喊话的方式及时分流疏导行人车辆,及时设置反光锥筒、警示标志、告示牌等交通标志标牌,通过设置禁止通行、限制通行、绕行标志、拉警戒带等方式,避免一些车辆由于视线受阻无法判断积水程度而在水中抛锚。

执勤民警撸起袖子,拆开下水道盖清理阻碍排水的垃圾,及时给马路排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风雨突变,不变的是在雨中坚守的民警们,迎着狂风暴雨指挥车辆、行人绕行,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面对积水中“抛锚”的车辆,执勤人员不惧风雨,挺身而出,受险群众化险为夷,赢得了受困驾驶人及家属的高度赞扬和肯定。民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雨中疏导交通的民警们已经在积水的道路上站了一天,将暴雨天气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成为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枣庄市中区台 刘复成   通讯员  张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张宏伟调研校园食堂运营和供餐服务工作

10月14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部分学校调研食堂运营和供餐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陈永生、王广部、张庆伟、丰雷、郝荣...[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23-10-16
总投资15.77亿元 枣庄薛城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5.77亿元 枣庄薛城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10月14日,枣庄市薛城区举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