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降雨量已达128毫米!枣庄峄城区阴平镇进入防汛“战时状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2 18:5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近日,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连续降雨,雨量大且急,今日降雨量已达128毫米,部分农田已出现内涝,部分路段积水较为严重。为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阴平镇以“战时姿态”积极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此阴平镇成立了防汛指挥中心,严格执行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对防汛重点地段、区域、部位,逐级明确落实责任人,划定包干范围,严明责任区段,强化责任落实,保证防汛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要求各村及时准确上报雨情、汛情、灾情。镇督查室加强督查力度,对玩忽职守、检查不彻底、上报信息不及时、工作措施不得力的,直接给予记过或停职处分;造成重大损失者,依法追究相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

组织网格员分头行动,不断强化隐患排查,深入到各村,以河道、主要道路两侧的旧房、低洼地带住户为重点,对居住区居住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组织水利站和机关人员对辖区内300余处坑塘、3个橡胶坝、2个节制闸以及道路桥梁等关键部位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排查;组织农技站与村干部对农田积水情况进行检查,发现积水严重农田,及时联系村排涝工作队,采取铲车挖沟、人工筑坝等措施,积极开展排涝自救行动。

按照“汛期不过,备战不止”的原则,及早准备,不断强化后勤保障。不断充实防汛物资,同时加强物资质量检查,确保防汛物资数量充足、质量良好。截至目前,已储备编织袋3万条,麻袋1.2万条,铁锨1000把,铁丝180公斤,木桩200根,雨具400件,水泥12吨。组建镇防汛应急队50人,防汛常备队210人,抢险队1500人,确保汛情信息24小时传递畅通,应急队伍时刻待命,防汛人员保持24小时信息通畅,一旦出现险情,做到随叫随到、快速集结、稳健出击。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苏娜  谢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城市西进,枣庄市中区西部规划有了新进展

近日东湖公园升级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让城市西部规划进展有了一个新的节点。记者了解到,早在枣庄市2020年年初的两会期间,针对城区的西部...[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7-22

暴雨持续,枣庄暴雨黄色预警已升级橙色预警

枣庄市气象台2020年7月22日9时15分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枣庄市大部地区降水量已达50毫米,部分乡镇3小时降水...[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7-22

山东港口与枣庄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21日,山东省港口集团与枣庄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枣庄举行,标志着山东港口与枣庄市的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枣庄市是鲁南著...[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7-22
35秒|影院一天两消毒,市民全程戴口罩!枣庄按下观影“重启键”

35秒|影院一天两消毒,市民全程戴口罩!枣庄按下观影“重启键”

停业近180天的电影院终于可以开业了,7月20日上午,在枣庄薛城的一家影城,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消毒。[详细]
齐鲁网 2020-07-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