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中小学寒假时间确定 假期任何学校不得组织学生补课自习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9-01-17 21:25:01

齐鲁网1月17日讯 枣庄市教育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中小学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枣庄小学和初中将于1月23日(腊月十八)开始放寒假,2月20日(正月十六)开学;普通高中1月30日(腊月二十五)放假,2月20日(正月十六)开学。

《通知》要求,各区(市)教育局和中小学校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工作作为假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立足于丰富假期生活、促进健康成长、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为学生提供系统科学的假期生活指导,留足学生社会实践和自主安排活动的时间。

《通知》强调,任何地方和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领取考试成绩单为名通知学生到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禁止和严肃查处教师有偿家教。

同时,要求要充分利用各类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及科技馆、图书馆、 博物馆、展览馆、体育馆等公共资源或文艺团体、专业运动队、 科研院所、企事业等单位的相关资源,因地制宜地开展具有本地 特色的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和培训活动,为学生提供内容丰富、形 式多样、多种可选的活动项目,吸引更多学生参与。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责任编辑:韩薇、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张宏伟调研校园食堂运营和供餐服务工作

10月14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部分学校调研食堂运营和供餐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陈永生、王广部、张庆伟、丰雷、郝荣...[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23-10-16
总投资15.77亿元 枣庄薛城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5.77亿元 枣庄薛城7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10月14日,枣庄市薛城区举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