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来枣庄必吃辣子鸡” 枣庄全域年消费各类肉鸡一亿只左右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聪聪

2023-10-14 19:2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10月13日晚,中国·枣庄第七届辣子鸡文化节开幕式在光明广场举行。市中区以美食、特色文化为载体,开展国家金牌厨师炒鸡品鉴、百人炒鸡表演等系列活动,把枣庄美食、枣庄风情、枣庄特色全方位展示给大家,共同品味枣庄饮食文化之精髓,尽情体验市中文化之底蕴。

自2017年以来,枣庄市连续六年成功举办了中国枣庄辣子鸡美食文化节,晚上开幕的第七届辣子鸡美食文化节,正逢“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必将进一步挖掘和弘扬枣庄辣子鸡文化,全面推介展示枣庄特色美食品牌,推动特色美食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枣庄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市中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聚力延长枣庄辣子鸡产业链,促进与文化旅游等产业的良性互动,放大“来枣庄必吃辣子鸡”的效应,让特色美食成为枣庄新的城市IP,推动枣庄辣子鸡品牌“走得更远”“叫得更响”。

据了解,枣庄辣子鸡作为省级非遗项目,是承载了几代人饮食记忆的乡土美食,是枣庄独树一帜的珍馐美馔,目前,枣庄全域年消费各类肉鸡一亿只左右。2016年5月,枣庄市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辣子鸡之乡”。近年来,当地积极扩大枣庄辣子鸡品牌影响力,不断挖掘和传承枣庄丰厚的餐饮美食文化,引导扶持乡土技能人才,持续发展枣庄辣子鸡、石榴、羊肉汤、菜煎饼等特色美食文化产业,不断延长产业链,扩大产业规模,打造了养殖、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条。


闪电新闻记者 刘聪聪  市中区融媒体 王乐平 李森 曲畅 王家田 报道

[责任编辑:刘聪聪 贾晓宇 黄鹏伟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市推行“五即”审批服务模式 助力工业园区项目落地极简办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推行‘五即’服务模式 助力工业园区项目落地极简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行政审批局创新推出“洽谈即服...[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23-10-13
枣庄高新区“极简办”助力项目落地建设“加速跑”

枣庄高新区“极简办”助力项目落地建设“加速跑”

为实现项目审批不出园区,枣庄高新区先后在大数据园区等地设立“高兴办·企业服务工作室”。[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枣庄市13个案例上榜省乡村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全省乡村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名单,我市13个典型案例榜上有名。[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