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高新区“极简办”助力项目落地建设“加速跑”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印红

2023-10-12 17:4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项目审批提速提效是保障项目建设“加速跑”的重要前提,为保障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枣庄高新区积极推行“极简办”模式,实现了从招商到审批、从交地到开工、从施工到竣工、从登记到抵押的全方位服务优化。

“我们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将以往审批过程中跨部门协调事宜进行前置办理,提前消除矛盾冲突,将原来70个工作日办理完成的事项,压缩至35个工作日办理完成,审批提速60%以上。”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高级主管孟斌说道。

水电气暖信是保障项目建设和企业正常运转的基础,为打破行业分散办理“壁垒”,最大限度为用户压缩办事成本,枣庄高新区积极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水电气暖信等市政公用服务全链条协同机制,实行“六个一”服务模式,大力推进水、气、暖等公共数据汇聚及数据共享和业务贯通,更好帮助企业和群众实现“一次办多事”。

为实现项目审批不出园区,枣庄高新区先后在大数据园区等地设立“高兴办·企业服务工作室”。工作室由业务骨干担任企业管家,工作人员全程帮办代办,根据企业个性化需要,精准联系帮扶园区企业,定制审批流程、梳理审批事项、制定报批节点,及时为企业解决工程建设初期相关难题。

下一步,枣庄高新区将始终树牢“项目为王”和“超前服务”工作理念,紧紧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积极为重点项目提供坚实的审批服务保障,全力护航项目建设、企业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刘印红  枣庄高新融媒 王凯 报道

[责任编辑:刘印红 贾晓宇 彭芳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