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现场百人炒鸡表演!中国·枣庄第七届辣子鸡文化节即将开幕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聪聪

2023-10-13 17:3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10月13日,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国·枣庄 第七届辣子鸡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近年来,市中区充分挖掘枣庄辣子鸡等地方小吃的历史渊源、制作方法、营养价值等资源,研发系列产品,把地方小吃做成在枣庄吃得好、带得走的产品,推动饮食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良性互动,让特色美食成为枣庄新的城市IP。自2017年开始,中国枣庄“辣子鸡文化节”在市中区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对于树立市中区文旅品牌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会上,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陈龙就市中区辣子鸡特色IP、文化产业发展和中国枣庄“第七届辣子鸡文化节”的筹备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引领枣庄地方特色,做大做强文旅IP。近年来,市中区委坚持“政府引导、协会主导、企业主营、资源共享”联动机制,规划引领辣子鸡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做强做优实体店与工业化思维布局全产业链发展相结合,目前辣子鸡产业已涵盖种植、养殖、宰杀、配送、餐饮、加工、调味料、电商、旅游、文创产品、物流等诸多产业。加强上下游关联企业协作配合,积极推动花椒、辣椒等辣子鸡配料标准化种植,辣子鸡(土鸡)食材标准化养殖,酱油、醋等辣子鸡专用调味料专业化生产,形成“产供销”一条龙发展,培育形成辣子鸡成品、辣子鸡食材两个市场。

2016年5月,枣庄市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辣子鸡之乡”。2018年9月,枣庄辣子鸡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上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100道、山东4道特色美食之一。2019年,枣庄辣子鸡食材及制作工艺载入《枣庄年鉴》。2021年,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枣庄辣子鸡烹饪技艺榜上有名,成为枣庄独具特色的旅游商品。以枣庄市旅游发展大会、山东省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等重大活动为载体,枣庄辣子鸡产业集群和全国20多个省级烹饪(餐饮)协会、上百个地市级烹饪协会、上百家旅行社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和中国饭店协会、中国烹饪协会频繁交流,助力枣庄辣子鸡走向国际。中央、省、市、区各级主流媒体多次制作专题节目进行宣传报道,韩国SBS电视台也曾专程进行拍摄报道,枣庄辣子鸡驰名中外。

本届辣子鸡文化节筹备情况。定于10月13日-10月15日举办中国·枣庄第七届辣子鸡文化节,主会场设在光明广场,辣子鸡文化节开幕式于10月13日晚7:00举行。为办好这次活动,市中区成立了工作专班,经过各方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本届辣子鸡文化节设立主舞台、分舞台,举办百人炒鸡表演展示、长桌宴等活动,活动现场准备了辣子鸡节特色网红打卡墙、本地特色辣子鸡展区、市中区特色产品展区、非遗民俗文化展区和游戏互动区,并配置了奶茶、水果冰激凌、拇指生煎杯、蟹黄虾球、旋风薯塔、糯米糕等美食小吃摊位,共同点燃“城市烟火气”。

闪电新闻记者 刘聪聪  报道

[责任编辑:刘聪聪 贾晓宇 彭芳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市推行“五即”审批服务模式 助力工业园区项目落地极简办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推行‘五即’服务模式 助力工业园区项目落地极简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行政审批局创新推出“洽谈即服...[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23-10-13
枣庄高新区“极简办”助力项目落地建设“加速跑”

枣庄高新区“极简办”助力项目落地建设“加速跑”

为实现项目审批不出园区,枣庄高新区先后在大数据园区等地设立“高兴办·企业服务工作室”。[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枣庄市13个案例上榜省乡村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全省乡村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名单,我市13个典型案例榜上有名。[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