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并非个例!枣庄滕州多个楼盘没有预售证就收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7 23:4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7日讯 安居乐业,这住的问题可头等大事,大伙买房子的时候也是仔细挑选,我们之前报道过,《枣庄滕州多楼盘无证变相销售,市民交“首付”多年不能贷款更无法入住》,枣庄滕州的熙城国际项目没有预售证,却收了购房人的钱。购房人无法入住无法办理贷款很是着急。根据枣庄滕州熙城国际小区的购房户介绍,类似于熙城国际小区这样没有预售证就开始收钱的情况并非个例。

没有预售证就收钱 并非个例

枣庄滕州大同印象项目的开发方也是山东天行健置业有限公司。记者以购房的名义前来咨询。

枣庄滕州大同印象售楼处工作人员说:“现在塔吊已经起来了,地基装填完毕,到这边4层到6层左右,申请开盘,就有价格了。 ” 

一见面,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就表示,大同印象项目的住宅目前还没有开盘,并且房屋价格也没有确定。

枣庄滕州大同印象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交钱需要交30万到50万,但这个是借款,然后如果你后期在这边定房子的话,车位储藏室减3万到5万块钱。

到售楼处看房,销售人员却提出要向看房的人借款。枣庄滕州大同印象售楼工作人员说:“你到时候买,那就直接买,要是不买,那就直接把资金撤走,这边的话,我们是按你的参与顺序,来通知你的,你越往后,那挑选到房子的概率越小。” 

借钱给开发商 提前选房?

看到记者有些犹豫,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先交钱的好处。

枣庄滕州大同印象售楼处工作人员说:“我是按照你参与的顺序来通知你的,现在我们这边的参与人数达到了800左右,现在的房子套数也是790或者780左右,到时候是按照你的参与顺序,来通知你的。”

还没有开盘就开始收钱,记者注意到,在枣庄滕州大同印象售楼处的大厅里,张贴着一张告知,其中明确写道:滕州市大同印象西区1#至10#及大同印象二期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

枣庄滕州大同印象售楼处工作人员说:“我这边的话是借款,一年能给你6厘4的利息,这个做投资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起步30万,封顶50万 。 ”

对此,枣庄滕州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没有预售许可证,这种行为是不合适的,是违规的。针对他这种违规行为,前段时间约谈过他,因为没有明确的证据固定下来,所以没法对他进行处罚查处。

针对枣庄滕州熙城国际小区多名购房人遇到的,没有预售证就收取费用的情况,记者和购房人一起来到了枣庄滕州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不太清楚,需要核实。

开发企业:土地手续未完善因为有纠纷

同一个开发商的两个楼盘在没有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以预约或者是借款的形式来收钱,那么这种情况如何来监管呢,记者又再一次来到枣庄滕州市住建局来了解情况。

经过联系,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来到了现场,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进行答复。

山东天行健置业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孟晓东说:“熙城国际这个项目,是2013年滕州市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发现一条中石油的废弃石油管线。”

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是棚户区改造项目,为了尽快让回迁用户入住他们采取的是边建设边办手续的方式,可是在建设中由于石油管道产权问题,他们和产权房出现了纠纷,导致楼盘部分建筑迟迟无法完善土地手续。孟晓东说:“我们双方把废弃石油管线的占用问题解决掉以后,土地手续进入了正常的轨道,于2020年的4月上旬,土地已经公示准备招拍挂手续。”

开发企业:的确存在违规预售 整改遇难题

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之前节目中提到的违规预售问题的确存在。

滕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执法科副科长王金鹏说:“针对开发公司项目存在的问题,前期我们进行了工作约谈,并提出了相关整改要求。”

孟晓东表示:“在前期住建局已经对我们提出整改,前期我们和反映问题的群众积极沟通,接受住建局的处罚,解决方案我们想把违规收取的房款退还给他们,他们不同意这种做法,一直没达成。”

开发企业:另一楼盘不能预售 实为借款

那么节目中提到的,另外一个大同印象楼盘是不是也存在违规预售情况呢?

孟晓东说:“开发公司因为各种原因,按照相关规定,对社会收取了部分融资,这部分融资纯粹为了企业经营发展需要,不牵扯购房的问题,因为大同印象现在正在建设中,还达不到预售许可的阶段。”

据工作人员介绍,大同印象发现的问题,是公司的借款形式,工作人员表达有误。孟晓东说:“营销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开发公司的政策存在着一定的误读,把融资和购房牵扯到一块,实际上公司只是为了企业发展需要。”

出具临时方案 并尽快完善合法手续

那么熙城国际已经交纳部分首付款的用户反映的问题,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手续还不完善,如果购房者继续入住,他们可以提供其他贷款方式,如果购房者仍旧不同意,他们也会尽快完善手续,履行相应义务。

孟晓东说:“手续办理情况,滕州市政府非常重视,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推进各项手续的办理,据我们推算应该在2020年的9月1号前,把手续办理完毕。”

滕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执法科副科长王金鹏说:“下一步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开发公司尽快完善项目手续。”

编后:

问题已经出现,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积极作为督促开发企业依法履行相应责任,尽快解决大家遇到的问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0秒|枣庄:“猴哥”闯荡居民小区 东躲西躲难逃消防员“五指山”

50秒|枣庄:“猴哥”闯荡居民小区 东躲西躲难逃消防员“五指山”

5月6日晚上7点左右,正准备在小区内溜达溜达消消食的枣庄市山亭区东鲁小区居民却发现,小区里多了只可爱的客人——一只猴子。据小区居民介...[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五一”假期台儿庄古城游客有序畅游

今年五一节,台儿庄古城坚持防控为先,有序开放的原则,全面实行门票预约制度,从源头控制客流,全面做到限量、错峰、安全、有序。小长假期...[详细]
枣庄日报 2020-05-06
26秒丨枣庄商贩街头兜售“七彩小鸡” 医生提醒:有危害,小朋友需注意

26秒丨枣庄商贩街头兜售“七彩小鸡” 医生提醒:有危害,小朋友需注意

在枣庄滕州市安居小区门口的一个售卖彩色小鸡的摊位前聚集了不少人,吸引他们的正是这种五颜六色的小鸡,彩色小鸡样子看起来十分漂亮,惹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4-29

疾控专家提醒:“五一”假期出行要做好防护 三类人不宜出行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2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行比较安全,但仍要保持警惕,而...[详细]
新华网 2020-04-23
一个月内发生5起事故,枣庄这一路段事故多发路过要小心

一个月内发生5起事故,枣庄这一路段事故多发路过要小心

4月23日,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媒体沟通会。会上公布一起事故多发路段。[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枣庄:单元门还没窗户高? 同一个楼盘为啥我家单元门“矮人一头”?

枣庄:单元门还没窗户高? 同一个楼盘为啥我家单元门“矮人一头”?

在枣庄高新区凤凰名郡小区的B5号楼,身高1米87的翟先生往进楼单元的门前一站,几乎要顶着门梁,这让前来收房的业主们无法接受。[详细]
齐鲁网 2020-04-18
相信“支付0.01元领取1288元”,枣庄一市民被骗7000多元

相信“支付0.01元领取1288元”,枣庄一市民被骗7000多元

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分局近日赴湖南省道县抓获一名以“支付0.01元领取1288元”的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3岁,湖南省道县寿雁镇...[详细]
齐鲁网 2020-04-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