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单元门还没窗户高? 同一个楼盘为啥我家单元门“矮人一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8 22:5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8日讯 在枣庄高新区凤凰名郡小区的B5号楼,身高1米87的翟先生往进楼单元的门前一站,几乎要顶着门梁,这让前来收房的业主们无法接受。

业主张娟拿出购房合同给记者看,这栋B5号楼是在2年前购买的期房,每栋楼136户。在购房时,开发商给购房者看的是前面已经建成的售楼中心11号的样板楼,按说整个小区,所有楼盘的规划设计都是一样的。而现在,B5号楼的单元门却是另一个场景。

枣庄凤凰名郡B5号楼不少业主告诉记者,当初销售带他们看的房子不是现在的这样,如今看到门这么矮,还没窗户高,让他们很是诧异。相同的楼盘,单元门高度相差1.1米,宽度相差30公分。业主们说,为这入户单元门的高度,业主们多次找过楼盘的开发单位——山东家兴置业有限公司,但是都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为探个究竟,业主带领记者来到凤凰名郡销售中心,在售楼大厅,记者看到了小区的沙盘。

枣庄凤凰名郡B5号楼一位业主告诉记者,B5-2这栋楼在沙盘里看着东楼和其它楼并没什么区别,单元门什么的和其它楼是一模一样的,因为买的是期房,只能看沙盘,等到交房的时候,才发现这栋楼得的单元门和其它楼完全不一样。

为什么不一样,B5号楼的规划施工图纸在哪里,山东家兴置业正在售楼的负责人这样答复了记者:“具体的话我也不知道怎么设计的,应该有工程规划,整个楼盘的规划图纸,这边没有。”

按照国家《城乡规划法》,每一个小区的建设必须进行严格的规划审批。在售楼中心没有规划施工图纸,记者随同业主来到了枣庄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这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凤凰名郡的规划设计图纸在枣庄高新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在高新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给记者拿出了这栋楼的地下施工图,对于B5号楼整个设计规划施工图却不能提供。“原始的图纸我们这没有,在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

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办法》,楼房的施工图必须在建设部门备案,这是作为楼房验收时的依据,现在,住建局不能提供施工图纸,把业主又推回了规划局。到底最初的规划是什么样的,开发商在销售的时候没有告知消费者,业主认为,这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2米高的入户单元大门,如果搬运个大型家具实在是不好进,如果开发商更改了施工方案,也应该告知消费者。就在节目播出前,高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凤凰名郡B5号的施工图纸找到了,这栋楼的单元门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是否按照审批的规划图纸施工的,《一切为了群众》对这一事件将持续关注。

记者 孙立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相信“支付0.01元领取1288元”,枣庄一市民被骗7000多元

相信“支付0.01元领取1288元”,枣庄一市民被骗7000多元

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分局近日赴湖南省道县抓获一名以“支付0.01元领取1288元”的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3岁,湖南省道县寿雁镇...[详细]
齐鲁网 2020-04-15
22秒|抓捕现场!男子实施诈骗60余起涉案30多万,警方蹲守6小时将其抓获

22秒|抓捕现场!男子实施诈骗60余起涉案30多万,警方蹲守6小时将其抓获

近日,枣庄市公安局下派至台儿庄区涧头派出所工作的民警,在一线防疫工作之余,对台儿庄户籍网上逃犯进行集中研判,发现了重要线索。江苏省...[详细]
齐鲁网 2020-04-13
43秒|计划用时90天!枣庄滕州全面清理城区下水道防止“肠梗阻”

43秒|计划用时90天!枣庄滕州全面清理城区下水道防止“肠梗阻”

3月31日在枣庄滕州市北辛路的一处施工现场,排水公司技术人员正在用检测仪对有害气体进行检测,在确认安全后,工作人员开始清理污水井内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3-31
“翡翠玉石,低价捡漏”?枣庄一男子陷网购陷阱被骗两万多

“翡翠玉石,低价捡漏”?枣庄一男子陷网购陷阱被骗两万多

“名贵珠宝,翡翠玉石,背景雄厚,低价捡漏。”这一系列冲击眼球的描述,是否让你心动?你以为捡到大便宜,实际上精心设计的圈套在等着你。...[详细]
齐鲁网 2020-03-30
枣庄山亭200个大棚火樱桃成熟,3万斤樱桃急需市场!

枣庄山亭200个大棚火樱桃成熟,3万斤樱桃急需市场!

记者3月25日在枣庄山亭区水泉镇火樱桃基地看到,几百个大棚火樱桃全面成熟,果农却为樱桃的销路愁眉不展。往年山亭火樱桃一直销往宁波、杭...[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33秒|八成麦田实现田间管理!拔节期提前,滕州专家田间“传经送宝”

33秒|八成麦田实现田间管理!拔节期提前,滕州专家田间“传经送宝”

当前枣庄滕州市小麦种植总面积约70万亩,苗情好于历年同期,一类苗面积占总播种面积的91.6%,85%以上麦田已实施田间管理。今年小麦的拔节期...[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枣庄:2月20日以来所有境外入境返枣人员必须主动报告

枣庄:2月20日以来所有境外入境返枣人员必须主动报告

为严防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枣庄市,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3月14日,枣庄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研究决定,全面加强国外入境返枣人员...[详细]
齐鲁网 2020-03-14
注意啦!枣庄这些路段将新增一批监控设备

注意啦!枣庄这些路段将新增一批监控设备

具体点位为:1、东起东平路(即东外环自北外环至G206国道)-G206国道(自东平路至十里泉路),西至西安路(即S322省道)-西昌路(自君山西...[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见口罩热销打起歪主意,枣庄一男子为筹赌资骗了30多万

见口罩热销打起歪主意,枣庄一男子为筹赌资骗了30多万

3月9日,枣庄市峄城区人民法院网上开庭审理一起利用买卖医用口罩实施诈骗犯罪的案件,当庭宣判,这是峄城区人民法院审理的第一起涉疫刑事案...[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限额、分时分段检测,枣庄台儿庄车检业务“上线”

限额、分时分段检测,枣庄台儿庄车检业务“上线”

枣庄市运鸿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是台儿庄区唯一一家车辆检测公司,受疫情影响,公司于1月28号起就停止了车辆检测,致使很多本地车辆无法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