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滕州多楼盘无证变相销售,市民交“首付”多年不能贷款更无法入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3 22:2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日讯 枣庄滕州的张女士买了一套房子,眼看着小区里已经有其他购房人入住到了小区搬进了新家。但开发商却迟迟不肯给她交房。到底是怎么回事?

愁!交“首付”买房 不能办贷款更无法入住

张女士说,她在2014年的时候就向开发商交了首付,但直到2018年才和开发商方面签订了预约认购协议书。房子的交付时间,也是一再推迟。

多名购房者表示,他们都遇到了交了首付款却迟迟无法办理贷款,更无法收房的问题。

据记者了解,已经交房入住的是交了全款的购房人。而多数购房人是只缴纳了30多万元的购房预约金,还无法办理住房贷款,更迟迟无法入住。

推迟交房 问题出在哪?

购房人表示,在交了首付款后,因为开发商方面没有商品房预售证,所以无法办理房贷。也就导致新房迟迟不能交付。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和购房人找到了开发商的工作人员。

山东天行健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8月31号,办不下来给违约金。”

2014年就开始收钱,在2018年的时候和购房人签订了预约认购协议书。但交房时间却一推再推,难道说,事情真像是购房人所说的那样,小区的房子五证不全,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吗?

无法交房 因为项目没有预售证?

购房人出示的预约认购协议书上描述,甲方开发建设的熙城国际项目现不具备预售条件,这说明枣庄滕州熙城国际项目没有预售证。

在这种情况下,尽管房子已经盖好了,但却迟迟无法交付。那么,预售证什么时候能办好呢?

山东天行健置业有限公司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熙城国际项目的用地存在问题,所以导致土地证无法办理,但现在事情已经得到了初步解决。

根据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开发企业进行商品房预售,应当向承购人出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但枣庄滕州熙城国际项目并不具备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没有预售证 商铺还在出售

记者注意到,虽然项目现在仍然没有取得预售证,但楼下的商铺却照样在出售。随后,有购房户按照广告页上电话,跟对方取得了联系。

五证不全,似乎并不耽误销售。对方表示,因为房子已经盖好了,甚至可以先交房,后办理贷款。

枣庄滕州熙城国际销售部门工作人员说:“我们是公司的房子,不是私人的房子 这个你放心就行,要是着急用房的话,就交百分之六十(房款)就能开门。” 

按照《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不能进行销售,那对方为什么照样能收钱,甚至可以把房子交付给购买者呢?

枣庄滕州熙城国际销售部门工作人员说:“五证不全不能卖啊,咱这不是提前预约嘛。”

一方面贴的广告单页写的很清楚此铺出售,但问到预售证的时候,就成了提前预约了。根据枣庄滕州熙城国际小区的购房户介绍,类似于熙城国际小区这样没有预售证就开始收钱的情况并非个例。

没有预售证就收钱 并非个例

枣庄滕州大同印象项目的开发方也是山东天行健置业有限公司。记者以购房的名义前来咨询。

一见面,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就表示,大同印象项目的住宅目前还没有开盘,并且房屋价格也没有确定。

枣庄滕州大同印象售楼处工作人员说:“交30万到50万,是借款,借你钱 ,然后如果你后期在这边定(房子)的话,车位储藏室减3万到5万块钱。”

到售楼处看房,销售人员却提出要向看房的人借款。这是怎么回事呢?

枣庄滕州大同印象售楼处工作人员说:“你到时候买,那就直接买,你要是不买,那就直接把资金撤走,这边的话我们是按你的参与顺序来通知你的,你越往后,那(挑选到房子的)概率越小。”

借钱给开发商 提前选房?

看到记者有些犹豫,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先交钱的好处。

还没有开盘就开始收钱,记者注意到,在枣庄滕州大同印象售楼处的大厅里,张贴着一张告知,其中明确写道:滕州市大同印象西区1#至10#及大同印象二期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

借钱是否是变相交钱?记者电话连线了枣庄滕州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没有预售许可证,这种行为是违规的,针对这种违法行为也约谈过开发商,因为没有明确的证据固定下来,没法对它进行处罚、查处。

针对枣庄滕州熙城国际小区多名购房人遇到的,没有预售证就收取费用的情况,记者和购房人一起来到枣庄滕州住建局。

枣庄滕州住建局工作人员说:“一共好几个区,具体得了解了解,事后再给你核实吧。”

编后:据枣庄滕州市住建局的反馈,购房人反映的西城国际小区目前的确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在这也要提醒广大购房人,买房以前一定要看好了所要购买的楼盘是否有预售证,防止出现这种交了钱却迟迟拿不到房屋的情况。对于这件事,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6秒丨枣庄商贩街头兜售“七彩小鸡” 医生提醒:有危害,小朋友需注意

26秒丨枣庄商贩街头兜售“七彩小鸡” 医生提醒:有危害,小朋友需注意

在枣庄滕州市安居小区门口的一个售卖彩色小鸡的摊位前聚集了不少人,吸引他们的正是这种五颜六色的小鸡,彩色小鸡样子看起来十分漂亮,惹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4-29

疾控专家提醒:“五一”假期出行要做好防护 三类人不宜出行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2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行比较安全,但仍要保持警惕,而...[详细]
新华网 2020-04-23
一个月内发生5起事故,枣庄这一路段事故多发路过要小心

一个月内发生5起事故,枣庄这一路段事故多发路过要小心

4月23日,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媒体沟通会。会上公布一起事故多发路段。[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枣庄:单元门还没窗户高? 同一个楼盘为啥我家单元门“矮人一头”?

枣庄:单元门还没窗户高? 同一个楼盘为啥我家单元门“矮人一头”?

在枣庄高新区凤凰名郡小区的B5号楼,身高1米87的翟先生往进楼单元的门前一站,几乎要顶着门梁,这让前来收房的业主们无法接受。[详细]
齐鲁网 2020-04-18
相信“支付0.01元领取1288元”,枣庄一市民被骗7000多元

相信“支付0.01元领取1288元”,枣庄一市民被骗7000多元

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分局近日赴湖南省道县抓获一名以“支付0.01元领取1288元”的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3岁,湖南省道县寿雁镇...[详细]
齐鲁网 2020-04-15
22秒|抓捕现场!男子实施诈骗60余起涉案30多万,警方蹲守6小时将其抓获

22秒|抓捕现场!男子实施诈骗60余起涉案30多万,警方蹲守6小时将其抓获

近日,枣庄市公安局下派至台儿庄区涧头派出所工作的民警,在一线防疫工作之余,对台儿庄户籍网上逃犯进行集中研判,发现了重要线索。江苏省...[详细]
齐鲁网 2020-04-13
43秒|计划用时90天!枣庄滕州全面清理城区下水道防止“肠梗阻”

43秒|计划用时90天!枣庄滕州全面清理城区下水道防止“肠梗阻”

3月31日在枣庄滕州市北辛路的一处施工现场,排水公司技术人员正在用检测仪对有害气体进行检测,在确认安全后,工作人员开始清理污水井内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3-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