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后续来了!枣庄文景嘉园业主想办产权证 再交3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30 22:0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前几天,我们报道了《枣庄文景嘉园业主购房已付全款 想办产权证开发商要求再交3万元》,在入住两年多后现在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了,但办证还有个前提,那就是要交三万元钱。节目播出后,事件有什么进展?

想办产权证需要再交3万元 问题咋解决?

该新闻报道后,记者再次来到了枣庄薛城区住建局,枣庄薛城区住建局开发办副主任袁先生和住建局法律顾问张律师接待了文景嘉园小区的几名居民。

在枣庄薛城区住建局,拨通了枣庄市薛城区文景嘉苑小区开发商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表示,想要办理不动产权证手续,还是要先交3万元。那对于这件事,枣庄市薛城区住建局会作何回复呢?

枣庄薛城文景嘉园小区居民说:“不该交的钱俺不会交,该交的钱俺可以交。”

枣庄薛城区住建局法律顾问张律师说:“就是出现一个民事纠纷,(开发商)不给你签,处罚了也没用,即便是有处罚权,现在我们没有对这个环节进行处罚的权限。”

枣庄市薛城区住建局法律顾问张律师认为,这件事属于民事纠纷,住建局无法介入处理。

薛城住建局法律顾问张律师认说:“现在(收3万元)这个应该不算合理的吧。 这个肯定有法律依据的话我们肯定帮你(处理), 因为处罚必须有明文法律依据。”

枣庄薛城区住建局开发办副主任袁先生表示,“这不也咨询了我们局的法律顾问,法律顾问跟咱这边也解释了,一切以法律顾问的解释为准。”

对于枣庄市薛城区住建局的这种答复,文景嘉园小区的居民表示不满。

居民说:“作为主管单位,这样(答复)有点糊弄。”

开发商:集资建房 收3万元有理由

购买房子后已经入住了两年多的时间了,现在要办不动产权证,却要先交3万元。这件事到底归不归住建部门监管?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枣庄市住建局反映情况。

在枣庄市住建局会议室,枣庄薛城区文景嘉园的开发方、薛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以及小区居民代表坐到了一起。

枣庄丰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女士说:“所有的建设开发成本都是由各购房户分摊,我们只是负责建设,其他不问。”

枣庄丰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女士表示,对于文景嘉园小区,他们只是代建。而在建好了项目后,相关部门改变了规划,一条市政路变成了小区内部道路。

“出现这个问题之后,我们跟集资建房小组进行汇报了,经他们同意工作组要求你们公司先垫付,明确说明了在办理房屋确权手续的时候,让购房户缴纳费用,然后再给他(购房户)办理确权。至于说他们(集资建房小组)有没有给购房户通知到位,我们就无从考证了。”枣庄丰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女士说道。

开发商方面表示,集资建房小组曾经承诺由居民承担额外费用。对于这个说法,是否有相关的证据呢?

枣庄丰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女士说:“出现这个问题之后,我们领导跟工作组的人员进行沟通了,咱这个情况也不会落到书面上去,但是这个事也确实沟通了。原来跟三中的负责人说过,他同意我们才这样做的。”

对于枣庄丰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女士的说法,小区居民们并不认可。那么是否可以联系集资建房小组的成员,来核实一下呢?

对此,枣庄丰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女士表示,“联系不到,因为其他的原因吧,(电话)没法打通。”

集资买房 建房小组能替购房人答应交钱?

小区居民认为,集资建房小组只是购房的组织者,无权代替小区居民答应缴纳费用。

经过沟通,最终枣庄市薛城区住建局开发办副主任袁先生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

枣庄薛城区住建局开发办副主任袁先生表示,“我们现在要求开发企业尽快给三中,就是购房单位尽快对接,把情况核实清楚,下一步好尽快给老百姓处理问题。”

编后:不管是集资建房还是团购房屋,既然已经按照约定足额交了购房款,就应该按照约定交房并履行配合购房人办理产权证的义务。对于这件事,闪电新闻还将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6秒丨枣庄商贩街头兜售“七彩小鸡” 医生提醒:有危害,小朋友需注意

26秒丨枣庄商贩街头兜售“七彩小鸡” 医生提醒:有危害,小朋友需注意

在枣庄滕州市安居小区门口的一个售卖彩色小鸡的摊位前聚集了不少人,吸引他们的正是这种五颜六色的小鸡,彩色小鸡样子看起来十分漂亮,惹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4-29

疾控专家提醒:“五一”假期出行要做好防护 三类人不宜出行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2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行比较安全,但仍要保持警惕,而...[详细]
新华网 2020-04-23
一个月内发生5起事故,枣庄这一路段事故多发路过要小心

一个月内发生5起事故,枣庄这一路段事故多发路过要小心

4月23日,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媒体沟通会。会上公布一起事故多发路段。[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枣庄:单元门还没窗户高? 同一个楼盘为啥我家单元门“矮人一头”?

枣庄:单元门还没窗户高? 同一个楼盘为啥我家单元门“矮人一头”?

在枣庄高新区凤凰名郡小区的B5号楼,身高1米87的翟先生往进楼单元的门前一站,几乎要顶着门梁,这让前来收房的业主们无法接受。[详细]
齐鲁网 2020-04-18
相信“支付0.01元领取1288元”,枣庄一市民被骗7000多元

相信“支付0.01元领取1288元”,枣庄一市民被骗7000多元

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分局近日赴湖南省道县抓获一名以“支付0.01元领取1288元”的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3岁,湖南省道县寿雁镇...[详细]
齐鲁网 2020-04-15
22秒|抓捕现场!男子实施诈骗60余起涉案30多万,警方蹲守6小时将其抓获

22秒|抓捕现场!男子实施诈骗60余起涉案30多万,警方蹲守6小时将其抓获

近日,枣庄市公安局下派至台儿庄区涧头派出所工作的民警,在一线防疫工作之余,对台儿庄户籍网上逃犯进行集中研判,发现了重要线索。江苏省...[详细]
齐鲁网 2020-04-13
43秒|计划用时90天!枣庄滕州全面清理城区下水道防止“肠梗阻”

43秒|计划用时90天!枣庄滕州全面清理城区下水道防止“肠梗阻”

3月31日在枣庄滕州市北辛路的一处施工现场,排水公司技术人员正在用检测仪对有害气体进行检测,在确认安全后,工作人员开始清理污水井内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3-31
“翡翠玉石,低价捡漏”?枣庄一男子陷网购陷阱被骗两万多

“翡翠玉石,低价捡漏”?枣庄一男子陷网购陷阱被骗两万多

“名贵珠宝,翡翠玉石,背景雄厚,低价捡漏。”这一系列冲击眼球的描述,是否让你心动?你以为捡到大便宜,实际上精心设计的圈套在等着你。...[详细]
齐鲁网 2020-03-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