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假期台儿庄古城游客有序畅游

来源:枣庄日报

作者:

2020-05-06 17:18:05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五一节,台儿庄古城坚持防控为先,有序开放的原则,全面实行门票预约制度,从源头控制客流,全面做到限量、错峰、安全、有序。小长假期间,台儿庄古城各景点虽然没有“人山人海”的拥挤景象,但是游客游玩的舒适度却有了很大提升。

5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古城东门,看到工作人员正引导游客有序进入游客服务中心,每次只允许一定数量的游客进入购票窗口。游客中心的北侧,10余顶帐篷有序摆放,篷下有工作人员,及时分散解决游客们的疑虑。购票结束后,游客需在前方出示健康码,通过右侧的单向通道进入检票口并进行测量体温,一切显示正常后,才能戴着口罩进入古城。

作为转入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首个小长假,很多游客对于外出游玩的盼望十分强烈。“这次是12年来首个5天小长假,为了这次古城之旅,我和公司其他组织者提前10天就开始做准备了!”来自临沂的孙大伟告诉记者,他这次带领的都是公司的员工及家属,70多人,出发前已对同事们进行叮嘱,强调现场一定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做最文明的旅游者。

10点15分,在古城内繁荣街,游客们游览地十分有序。西门处,一场由景区员工本色出演的五一劳动节快闪活动《劳动最光荣》拉开帷幕。观看表演的游客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开始拍照、录像。一位临沂游客拿着手中的相机和旁边的朋友说:“很喜欢这里演员们的表演,在现场深深感受到他们工作的热情,感受劳动最光荣这种氛围。”

据台儿庄古城一负责人介绍,为向游客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旅游环境,古城提前制定了《景区公共安全管理规范》,同时通过台儿庄古城大数据中心对台儿庄古城客流量时段分布、客流高峰、客流热力图分布等功能,结合单兵作战系统,实现安保人员执勤画面监控及调度,最大化保障游客的安全。

五一期间,台儿庄古城还增加了以非遗大课堂为代表的活动,进行室外分散表演,游客不仅可以参观,也可以在演出结束后进行极具体验感的互动。

“台儿庄古城自3月28日恢复开园之后,我们按照疫情防控需求,从实名制预约到大数据采集,并实行红外线测温、保持游园距离等措施,”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晓莉说,“我们每天开展两次对全园的消杀工作,对游船、餐饮、住宿行业实行一客一消毒,减少游客密度,保证整个景区安全有序。”

据悉,五一期间,台儿庄古城还将爬杆龙、威风锣鼓、鲁南皮影戏、柳琴戏等所有演艺项目合理规划到室外,制定新的导游路线图,开放景区南门,在餐厅提倡游客间隔错位用餐,提高游客游览体验度,全力保障游客能够安心、舒心畅游。

(记者 刘明 王龙飞)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6秒丨枣庄商贩街头兜售“七彩小鸡” 医生提醒:有危害,小朋友需注意

26秒丨枣庄商贩街头兜售“七彩小鸡” 医生提醒:有危害,小朋友需注意

在枣庄滕州市安居小区门口的一个售卖彩色小鸡的摊位前聚集了不少人,吸引他们的正是这种五颜六色的小鸡,彩色小鸡样子看起来十分漂亮,惹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4-29

疾控专家提醒:“五一”假期出行要做好防护 三类人不宜出行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2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行比较安全,但仍要保持警惕,而...[详细]
新华网 2020-04-23
一个月内发生5起事故,枣庄这一路段事故多发路过要小心

一个月内发生5起事故,枣庄这一路段事故多发路过要小心

4月23日,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媒体沟通会。会上公布一起事故多发路段。[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枣庄:单元门还没窗户高? 同一个楼盘为啥我家单元门“矮人一头”?

枣庄:单元门还没窗户高? 同一个楼盘为啥我家单元门“矮人一头”?

在枣庄高新区凤凰名郡小区的B5号楼,身高1米87的翟先生往进楼单元的门前一站,几乎要顶着门梁,这让前来收房的业主们无法接受。[详细]
齐鲁网 2020-04-18
相信“支付0.01元领取1288元”,枣庄一市民被骗7000多元

相信“支付0.01元领取1288元”,枣庄一市民被骗7000多元

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分局近日赴湖南省道县抓获一名以“支付0.01元领取1288元”的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3岁,湖南省道县寿雁镇...[详细]
齐鲁网 2020-04-15
22秒|抓捕现场!男子实施诈骗60余起涉案30多万,警方蹲守6小时将其抓获

22秒|抓捕现场!男子实施诈骗60余起涉案30多万,警方蹲守6小时将其抓获

近日,枣庄市公安局下派至台儿庄区涧头派出所工作的民警,在一线防疫工作之余,对台儿庄户籍网上逃犯进行集中研判,发现了重要线索。江苏省...[详细]
齐鲁网 2020-04-13
43秒|计划用时90天!枣庄滕州全面清理城区下水道防止“肠梗阻”

43秒|计划用时90天!枣庄滕州全面清理城区下水道防止“肠梗阻”

3月31日在枣庄滕州市北辛路的一处施工现场,排水公司技术人员正在用检测仪对有害气体进行检测,在确认安全后,工作人员开始清理污水井内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3-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