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可怜!萌萌的短耳鸮坠地受伤 正在滕州动物园救治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8-04-25 21:42:04

blob.png

齐鲁网4月25日讯 近日,有滕州市民在路上捡到一只疑似猫头鹰、但又不会飞的幼鸟,一时间不知道要如何处置,希望记者给予帮助。记者了解情况后,立刻联系了滕州市林业局森保站并跟随林业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市民家中。

记者看到,这只小鸟体长约15厘米,全身羽毛呈褐色,据市民蒋女士介绍,发现小鸟时,它正蜷缩在路边,也飞不动,只是瞪着两只如猫一样的眼睛炯炯有神看着她。

瞧这圆圆的大眼睛,萌萌哒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一点儿不输红极一时的喵星人。现场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靠近这只小猫头鹰,帮它检查身体,确认没有受伤后,便把它带走放生。还没走出门,工作人员又接到一个求助电话,于是,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地方。“这个应该是叫短耳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走吧 等你羽翼丰满时再飞走吧。”

blob.png

滕州市林业局森保站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第二只小鸟后怀疑它掉落时头部着地,受伤比较重,目前它已经被送往动物园,开展进一步的救治。“先放到救护中心去,再看看它的整体的生命体征。”

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这种爱心和举动是值得肯定的,但是我们的保护行为,有时并不一定科学,出于对自身和野生动物的保护,在发现这种情况时该如何科学正确地救助野生动物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请教了野生动物救助专业人员。

滕州市林业局森保站站长徐昌建提醒市民,市民救助时一定要注意,病鸟不要随意捡拾,容易携带病毒,受伤的鸟类,如果是成鸟,可以用垫好的软布、纸箱来安置它,给它一点水喝,最好是生理盐水,不要喂其它食物也不要随便喂药,尽快联系林业部门去救助。“如果是幼鸟坠巢,首先考虑帮他回到巢里,如果回不到巢里,幼鸟也没有受伤,周围环境又相对安全,可以把它留在原地,如果幼鸟已经受伤,要尽快与林业部门联系,我们救助后看鸟类的恢复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放飞。”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