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卖花椒和鸡蛋增加收入 枣庄只有三人的村庄似“仙境”

来源:枣庄晚报

作者:

2018-03-12 12:26:03

2016年12月22日,记者曾报道了山亭区徐庄镇高山上只有两户人家三个人的尖山子村,他们长年在山上生活不愿下山居住。7日,记者又来到了该村,山上老人的生活有了新变化,现在有了太阳能发电板生活方便多了,还经常有人过去游玩。

车顺着崎岖的土路在山间穿行,还没开到村口,73岁的高广富就已经在这里迎接我们。如今,高广富家的房顶已加装了蓝色的彩钢瓦。家里虽然陈设没有什么改变,但多了些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自从上次你们报道后,家里时不时会来一些好心人送些东西,而且我们的房子加上了彩钢瓦,日子比以前好过了。”老高坐在火炉边聊了起来。

1.jpg

可能觉得房子有些暗,老人就把灯打开了。白色的LED灯虽然不大,但一瞬间屋里就明亮了起来。老人表示,区里镇里给安装了太阳能发电板,还有一个控制的机器。“现在屋里亮堂了,再也不用点着煤油灯过日子了,现在晚上找东西直接开灯就行了,方便多了,真是谢谢政府了。”老高笑着说。

闲聊中有人来买鸡蛋了,“我要二十个,我要四十个。”老人忙着从家里的大缸里把鸡蛋挑出来。“他家的鸡蛋纯正,鸡都放在外面散养,大家都来这里买,我已经是第二次来了。”一位姓李的女士表示。老人一边给拿鸡蛋一边说,“现在经常有人开车来山上游玩,找我拉呱,来买笨鸡蛋,现在三十多只鸡都是放在外面散养,从八月份开始才陆续下蛋,光卖鸡蛋就有了一笔不小的收入。”

老人表示现在收入比以前有了提高,主要是靠卖花椒和鸡蛋等农产品来增加收入。送走了游客,老人又习惯性的在附近的山上走走。一边走一边观望着四周。老人说这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他不是在散步,而是在看管这片山林。“你看这山到处都是树木,空气感觉很清新。”老人说。“有一次失火,我挑起一桶水就跑过去,泼了几次才泼灭。我虽然不是护林员,但我也要守护这片山林。”老人笑着说。

老人沿着山路哼着小曲四处转悠着,用他的话来说,三个人就好像生活在“仙境”里,非常快乐。特别是这几年,经常有人开车来山上游玩,找他拉呱,有的还在山上吃住几宿,这让他很高兴,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来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绿满城乡·美丽枣庄”国土绿化行动全面启动

枣庄市政府日前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绿满城乡·美丽枣庄”国土绿化行动的实施意见》,重点组织实施六大工程,计划完成造林面积8.7万亩、...[详细]
齐鲁网 2018-03-12
点赞凡人善举!枣庄男子公交上突然抽搐 司机市民合力施救

点赞凡人善举!枣庄男子公交上突然抽搐 司机市民合力施救

近日,枣庄滕州市公交公司36路驾驶员李师傅,像往常一样开车在路上,突然一名乘客晕倒在行驶的公交车上。据公交车监控视频显示3月4日下午6...[详细]
齐鲁网 2018-03-12

峄城棚改新突破 2017年规划建设棚改房9938套

刚刚过去的2017年,峄城区深入开展“城市建设攻坚年”活动,把棚户区改造作为促进城市转型、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的关键抓手,棚户区...[详细]
大众网 2018-03-12
建设现代城市 枣庄首批八朵智慧云上线运行

建设现代城市 枣庄首批八朵智慧云上线运行

12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有社保云、旅游云等八朵智慧云上线运行,城市越来越智能化。[详细]
大众网 2018-03-12

枣庄热力无特殊情况15日停止供暖 暂无延期计划

记者从枣庄热力总公司获悉, 2017-2018采暖季按法定于3月15日结束供暖, 目前暂无延期供暖计划,如无大幅度降温等意外,集中供暖的小区将全...[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3-12

枣庄:解放路与汇泉路铁道口通了!设单向四个机动车道

记者曾多次报道了市中区解放路与汇泉路铁道口未打通,两条路无法“牵手”一事。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汇泉路铁道口开通了。[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3-12

钱包被偷2天没吃饭 一河南旅客晕倒在滕州站站台上

3月6日晚8点多,一列车到达滕州火车站后,一名下车旅客晕倒在了站台最北端,幸好被工作人员及时发现。目前该旅客已至救助站休息。[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