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2017年主要污染物减排全面完成 关停整治325家“散乱污”企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枣庄台 渠川

2018-03-08 14:22:03

齐鲁网3月8日讯 近日,2017年枣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布。统计显示,2017年枣庄聚力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办理完成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311件,依法关停整治“散乱污”企业325家;持续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到254天,较上年增加47天,去年主要污染物减排全面完成。积极推进结构减排、工程减排、管理减排,四项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比2015年减少6.5%、5.9%、12.6%和15.7%,全面完成年度减排目标。

同时,全面落实河长制,关闭搬迁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979家;治理破损山体、塌陷地3.7万亩,完成造林8万亩。

2017年,枣庄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8条省控以上河流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要求,高锰酸盐指数和氨氮年均浓度分别为4.86毫克/升和0.52毫克/升。加大引用水水源保护力度,实施了饮用水水源规范化建设工程,除地质因素超标外,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规定标准,滕州市荆泉等12处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获得了省政府批复。

空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环境空气中四项主要污染物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年均浓度分别为66、126、29微克/立方米,分别比上年改善18.5%、10.6%、23.7%,二氧化氮(NO2)年均浓度31微克/立方米,与上年持平。

同时,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山亭区创建成为全市第一个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新增完成90个村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新增完成49个贫困村的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196个省级行业扶贫村实现了饮用水源地全保护。全面完成禁养区内979家畜禽养殖场户的关闭搬迁工作。

另外,安全生产事故下降。全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43起、死亡46人,分别下降34.8%、13.2%。在发生事故的行业(领域)中,交通运输业事故35起、死亡30人;采矿业事故1起、死亡1人;建筑业事故3起、死亡7人;商贸制造业事故3起、死亡7人;农林牧渔业事故1起、死亡1人。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枣庄台 渠川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今年力争创建1家5A级景区 1家4A级景区

枣庄今年力争创建1家5A级景区 1家4A级景区

3月8日上午,全市旅游和服务业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枣庄市副市长霍媛媛在讲话中指出,要增强旅游龙头产品的带动力,推进优势资源开发,精心...[详细]
齐鲁网 2018-03-08
枣庄2017年清理僵尸企业42家 盘活土地2400亩

枣庄2017年清理僵尸企业42家 盘活土地2400亩

近日,2017年枣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布。统计显示,去年枣庄园区改革发展步伐加快。[详细]
齐鲁网 2018-03-08
恍若隔世!白墙黛瓦犹胜江南  台儿庄古城不负春光好

恍若隔世!白墙黛瓦犹胜江南 台儿庄古城不负春光好

台儿庄古城是一个美丽神秘而又古老的所在,这里民风淳朴,生活惬意,心灵无法安定的人到这里能够找到灵魂的归属。[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枣庄山亭拆除违规广告牌110余块 涉20余条主干道

枣庄山亭拆除违规广告牌110余块 涉20余条主干道

开展户外广告整治,拆除违法设置、过多过滥、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不仅是关乎城市形象的“面子”问题,更是事关城市综合竞争力和群众...[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迎三八妇女节 枣庄500名女职工免费体检

迎三八妇女节 枣庄500名女职工免费体检

3月4号,“送平安、送健康、进企业”活动暨新疆籍务工人员迎三八庆祝会在枣庄市中区海之杰纺织有限公司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萌萌的“稀客”来了!百余只燕鸥现身枣庄东湖公园

萌萌的“稀客”来了!百余只燕鸥现身枣庄东湖公园

天气回暖,又到了大批迁徙候鸟过境的时节。3月4日下午,春雨蒙蒙中,百余只燕鸥出现在枣庄市中区东湖公园上空,它们飞行轻快而敏捷,宛如精...[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