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扫黑除恶战果初显 40个恶势力团伙被打掉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枣庄台 李冬雷

2018-02-26 12:01:02

齐鲁网2月26日讯 近日,记者从平安枣庄建设暨扫黑除恶“雪亮工程”推进大会上获悉,枣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战果。截至2月22日,共打掉恶势力团伙40个,破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9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7名,其中黑村官9名,扣押涉案资金26万元,收缴枪支2支。

据了解,这次会议是“五会合一”,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平安枣庄建设大会、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全市“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议、全国“两会”安保维稳信访动员会议。

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平安枣庄建设的总体要求是,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为核心,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雪亮工程”、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为重点,以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为总抓手,坚持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枣庄,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峰强调,要切实做到“五个聚焦”。一是聚焦政治领域新挑战,坚定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二是聚焦群众平安新期盼,切实营造良好的公共安全秩序。坚持除恶务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不留盲区,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持严字当头,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和环境安全。坚持分类施策,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三是聚焦社会矛盾新变化,着力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妥善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要扎实推进特殊人群服务管理;聚焦社会治理新趋势,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以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水平。要以开展法治枣庄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要以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专业化水平。要确保年底前实现市、区(市)、镇(街)、村(社区)四级综治中心全覆盖;聚焦维护稳定新定位,全力加强对平安枣庄建设的领导。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枣庄台 李冬雷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消息!京沪高铁枣庄段联通信号实现“4G+”网络全覆盖

好消息!京沪高铁枣庄段联通信号实现“4G+”网络全覆盖

京沪高铁枣庄段通车里程87公里,贯穿4个区县,隧道2段,沿线地形复杂,4G覆盖难度大。为提升用户感知,保障高铁专网的稳定运行,枣庄联通于...[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