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枣庄出台这10条意见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8-02-26 17:27:02

齐鲁网2月26日讯 为更好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市政府法制办(市行政执法监督局)研究出台了《关于服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关于服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共10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政府法制机构在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中的统筹规划、组织实施、综合协调、督促指导、考核评价等作用。二是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提高政府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加快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三是切实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加强重点领域立法,重点加快饮用水水源和古树名木保护立法。四是加强政府规范性文件管理,对不符合新旧动能转换、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及时修改废止。五是严格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把法定必经程序,贯穿未来产业布局、新兴产业壮大、传统产业改造、落后产能淘汰等重大决策全过程。

六是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积极推进区级综合行政执法。推行执法责任制,明确执法人员责任。七是做好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严格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对涉及新旧动能转换的诉讼案件,实现“告官见官”、“出庭出声”。八是扎实开展行政调解工作,重点围绕化工、煤电、玻璃、水泥、建材等行业,抓好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行政纠纷调解工作。九是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大讲堂,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提升各级各部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法治能力。十是强化考核狠抓落实,创新考核方式,将随机性、实效性和追责性贯穿考核全过程,客观公正考核。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消息!京沪高铁枣庄段联通信号实现“4G+”网络全覆盖

好消息!京沪高铁枣庄段联通信号实现“4G+”网络全覆盖

京沪高铁枣庄段通车里程87公里,贯穿4个区县,隧道2段,沿线地形复杂,4G覆盖难度大。为提升用户感知,保障高铁专网的稳定运行,枣庄联通于...[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