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市中区社保中心以“六类群体”为重点 精准定位未参保人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聪聪

2023-07-06 18:4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讯 7月6日,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推动社会保险体系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区社保中心副主任满建成介绍,近期与区税务、区财政联合印发了《枣庄市市中区2023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精准扩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主要目标是扩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面并提高缴费率,以“六类群体”为重点,精准定位未参保人员,针对性开展宣传动员,不断提升参保扩面质效,确保全年实现新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10915人目标。

针对未参保的城乡居民和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在参保方面需要注意:

可以选择以灵活就业形式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可以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2023年起,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进行优化调整,全省共设8个缴费档次,最高缴费档次标准提高至8000元/年。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合适缴费档次,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经过备案的基层快递网点人员可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具备用人单位主体资格的,可直接为快递员办理优先参保;不具备用人单位主体资格的,由该网点所属的具备用人单位主体资格的企业法人代为办理优先参保并承担工伤保险用人单位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刘聪聪  报道

[责任编辑:刘聪聪 贾晓宇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市住建局推进“五业”提质增效助力强工兴产

枣庄市住建局推进“五业”提质增效助力强工兴产

​今年以来,枣庄市住建局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以“五个聚焦”,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全力推动建筑业、房地产业、公用事业、...[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23-07-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