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力打造“买全国,卖全球”格局,枣庄二手车市场盘活汽车交易“一池春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9 12:2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六十载砥砺前行,一甲子春华秋实。今年正值枣庄建市60周年,为深入发掘枣庄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展示枣庄建市60年以来的新发展、新变化,枣庄“建市60年央媒看枣庄”主题传播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中央级新闻媒体记者和省驻枣新闻媒体记者第二采访组,今天第三站来到枣庄中安二手车交易市场。

枣庄中安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市场)坐落于枣庄市市中区南部,占地约500亩,西临西昌路,南临省道348线,具有极佳的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自2000年5月投入运营以来,市场按照“先成市后建场”的发展思路,历经三次场地搬迁,四次规模膨胀,呈现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势头,逐步成为全国交易最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之一,约4000名二手车经纪人活跃在全国各地,其中下岗困难职工约1000人,交易范围辐射到31个省、市,真正实现了“买全国、卖全国”的大发展格局。

市场自2000年底运营以来,在国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被业内人士誉为“中国三汽”,2009年被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命名为全国唯一的“全国二手车交易示范基地”, 被评为山东省二手车流通协会评为2019年度“最具影响力市场”、2019全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企业排行榜第十二名。2019年,市场与广东广物控股集团合作出口近400辆乘用车,于今年1月1日顺利出境,发往东非吉布提,此次二手车批量出口是山东省首例,出口量更是创山东省启动二手车出口业务以来之最。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海外二手车需求锐减,物流运力持续紧缩,国内收车、整备、检测等环节时效都受到严重影响,于是积极申请二手车出口资质,同时又与青岛圆海汽车交易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努力克服“出不去、进不来”等困难,实现报关出口近百台,目前此批车辆已出口至非洲国家。

2021年初公司与中建材公司达成合作共识,并依托于中建材公司向海外公司展示公司简介和二手车相关信息,市场也会由目前的“买全国、卖全国”发展成为“买全国、卖全球”的格局,同时会吸引非试点城市的二手车经营企业进驻枣庄市场经营,促进招商引资,更好的促进枣庄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