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9秒|枣庄公安擦亮“枣回家”品牌,4名被拐失踪人员与家人团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6 19:4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6日讯 今年以来,枣庄市公安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以教育整顿为契机,以“枣回家”行动为载体,以“破积案、促团圆”为目标,深入推进“团圆”行动,迅速掀起行动高潮,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截至目前,共排查人员12.3万余人,排查来历不明人员315人,解救11人,此前已有4名被拐失踪人员与家人认亲团聚,4月16日上午,又有4人集中认亲。

枣庄公安把宣传发动工作作为确保“团圆”行动取得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行动全过程。利用传统+现代的宣传手段,通过电视报刊、横幅挂屏、互联网新媒体等各类媒介,增强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弘扬社会正能量,提升全民反拐防拐意识。

积极发动社会组织、民间机构、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支持参与“团圆”行动,推动形成了社会各界集思广益、共助打拐的良好局面。与市妇联、民政、教育等部门,建立反拐联席会议,定期组织会商研判。多次召开打拐志愿者座谈会,通过电话、电子邮箱、QQ、微信等途径与被拐儿童亲属、打拐志愿者和网友实时互动,随时收集线索、反馈意见。

坚持机制创新,形成“枣回家”的枣庄品牌。团圆行动中,枣庄公安根据实际提出了“三个三”的工作思路。把侦破拐卖儿童积案、缉捕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作为“团圆”行动三大重点来抓。全警摸排机制。发动刑侦、治安、派出所民警以及村居警务助理,实施“千警进千家”活动,从3月初至4月底,以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和来历不明的儿童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集中摸排行动。市局专门制定了摸排工作方案,明确了重点,逐村、逐社区无盲点地开展摸排。编发征集“团圆”行动线索的通告,鼓励全市社会各界积极提供涉拐线索,目前收集举报线索12条,已落地核查4人。

去年以来,全市共侦破拐卖妇女儿童案件30余起,解救被拐妇女儿童20余人,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名。对接报的现行案件,适时启动多警联动机制,落实精干力量开展布控堵截、案件侦查、追捕逃犯、解救人员等工作,确保案件快侦快破,及时消除社会影响。

坚持攻坚克难,推动“团圆”行动深入有效开展。枣庄公安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任组长,刑侦、治安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在刑侦支队设立办公室,各分(市)局也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动行动顺利开展。成立打拐工作专业队。依托刑侦支队一大队,市局又抽调人员加强力量,成立“团圆”行动专业队,全力开展工作。锻造刑侦铁军精神。将刑侦队伍建设作为行动的有力保障,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开展“学党史、学先进、做刑侦精兵”活动,塑造忠诚警魂,锻造刑侦尖刀。侦办每一起拐卖案件、解救每一名被拐儿童,都需要辗转奔波、披星戴月,甚至要面对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田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这19家运输企业被曝光

日前,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向社会公布高危风险运输企业19家。公安部门将约谈高风险运输企业,联合相关部门下发督办通知书,限期整改。[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4-16

枣庄最新通报!

[详细]
掌上枣庄举报 2021-04-16
71秒|把脉下一代电池发展方向,百余名专家学者聚首枣庄

71秒|把脉下一代电池发展方向,百余名专家学者聚首枣庄

4月15日,2021第二届下一代电池技术与市场应用研讨会在枣庄市召开。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左文出席研...[详细]
齐鲁网 2021-04-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