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榜!滕州张山口村入选首批省景区化村庄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21-04-16 11:38:04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邱绍义 枣庄报道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首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名单,在首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的187个村庄名单中,滕州市龙阳镇张山口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入春以来,有很多游客走进张山口村踏青,清明小长假期间,前来游玩的市民达到上万人次。据张山口农家乐老板张峰介绍,清明假期,他的农家乐饭店场场爆满,很多游客由于排不上队,最后只能遗憾地离开。张山口村旅游之所以火爆,皆源于龙阳镇准确定位,科学规划,着力发展乡村旅游。

张山口村位于龙山脚下,龙湖岸边,山水资源丰富,自然风光宜人。立足这一特色,龙阳镇明确了打造以山水文旅康养为特色的美丽乡村这一定位,邀请专家对张山口村进行科学规划,做好体育旅游、休闲旅游、研学旅游等“旅游+”文章,先后实施了龙山龙湖运动休闲绿道、张山口全民健身公园、红色研学教育基地、引龙湖水上龙山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成功举办了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等重要节会,形成了以运动、休闲、红色研学等为特色的旅游品牌。

为做好“旅游+体育”文章,龙阳镇在张山口村建设了龙岭山地户外休闲园、张山口全民健身公园,对长达4公里的盘山步道全部铺设成了石板路面,将环山路和环湖路串联在一起,成为徒步运动的理想路线,途中建设了望湖广场、八景亭、休憩亭、运动路标、运动雕塑等,丰富了沿线景点,为承办好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山东省全民运动会等大型赛事提供了优良场所,同时也让徒步爱好者在运动的过程中享受着视觉的快乐。

此外,张山口村将10余处闲置宅基地进行整合、改造,投资1200万余元,共打造“小而美”民宿6座20余间,建设品牌农产品展销店,扩大了本村星级农家乐。在民宿区栽植翠竹,竹下配以石板路面,两侧则是叮咚流水,尽显小桥流水人家意境,让人感觉进入了江南水乡。在山珍果木采摘区,现已完成石榴、猕猴桃、翠枣等林果栽植600余亩,既做优了生态环境、丰富了生态产品,又增加了群众收入,使休闲旅游成为群众增收的新途径,还为村集体每年增加收入3万余元。

同时,结合龙山保卫战这一红色历史,龙阳镇系统整理滕县儿女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为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浴血抗战的悲壮而感人的故事,在张山口村建设了龙山红色基因纪念馆,向人们展示“坚守信仰、践行誓言、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勠力同心”的红色基因。目前,纪念馆已经成为各级党组织开展党性教育的理想场所,吸引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前来了解红色历史,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成为各中小学校的研学基地,铸就了龙阳镇红色文化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这19家运输企业被曝光

日前,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向社会公布高危风险运输企业19家。公安部门将约谈高风险运输企业,联合相关部门下发督办通知书,限期整改。[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4-16

枣庄最新通报!

[详细]
掌上枣庄举报 2021-04-16
71秒|把脉下一代电池发展方向,百余名专家学者聚首枣庄

71秒|把脉下一代电池发展方向,百余名专家学者聚首枣庄

4月15日,2021第二届下一代电池技术与市场应用研讨会在枣庄市召开。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左文出席研...[详细]
齐鲁网 2021-04-15

滕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滕州市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契机,锚定收入目标,强化履职尽...[详细]
枣庄日报 2021-04-13

枣庄市深入开展“绿满城乡·美丽枣庄”国土绿化行动

近年来,枣庄市各级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绿满城乡·美丽枣庄”国土绿化行动,国土绿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21-04-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