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出台六项措施确保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3 17:4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9月23日上午,枣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1-8月枣庄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振海,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英,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清应邀出席发布会。

当前正值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打赢这场攻坚战,枣庄市今年分别采取了六项措施。

首先是推动传统产业集群升级改造,树立绿色标杆企业,全面推进机制砂类石材加工等重点行业综合整治,目前已经核验5家具备自有矿山的机制砂企业,其中4家环保设施完备、环境管理水平较高,1家正在整改。

其次是加快推进挥发性有机物、工业炉窑深度治理等,推行三方治理评估和技术监管,倒逼重点行业企业稳定达标排放。目前枣庄市已经对首批28家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开展了污染排放监测和专家现场评估。第二批企业名单也已经确定,正在组织现场检查和评估。

同时,持续巩固“散乱污”企业整治成果,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实现动态清零。另外,《枣庄市2020年夏秋季涉挥发性有机物重点行业差异化错峰生产实施方案》和下半年发布的《重点行业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工作方案》要求,全力推进排污量大、影响范围广的行业在响应时段实施停产、限产,降低高污染时段的环境压力。秋冬季后,根据气象条件,继续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分级管控,修订重污染应急减排清单,“一厂一策”落实到具体车间、具体生产线;加强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预警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

除此之外,还将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苏皖鲁豫交界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建立大气污染防治联合会商制度及秋冬季“千人帮扶”等专项督察帮包工作机制;发挥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牵头作用,督促九个大气污染专班做好行业监管职责。

最后是和国内高水平专业机构合作,开展枣庄市大气环境质量优化提升研究,查清枣庄市大气污染的症结,提出科学整治措施;建成智慧环保综合监管平台,加大臭氧、扬尘等重点污染因子的全天候监控,实现大气污染管控动态化、精准化和科学化。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台高速最新进展!枣庄东枢纽互通A匝道贯通

月21日上午11时,随着A匝道第二联第十四跨钢箱梁吊装就位,标志着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枣庄东枢纽互通A匝道贯通,为新台高速如期通车奠定了基...[详细]
枣庄日报 2020-09-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