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5秒|礼乐文化,薪火相传!枣庄薛城三所孔子学堂授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9 08:2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9日讯 礼乐文化,薪火相传。8月28日,枣庄市薛城区孔子学堂授牌仪式暨陶庄镇国学礼仪之“入泮礼”展示活动在陶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枣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派薛城区陶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孙晋元;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王玉、枣庄市图书馆馆长叶建军、枣庄学院教授李吉东出席仪式。枣庄市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翁增光出席仪式并致辞;薛城区政府副区长常涛主持。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孔子学堂的批复函》;为陶庄镇、沙沟镇、周营镇孔子学堂进行了授牌。活动还举行了“入泮礼”等传统文化展示,让即将入学的小朋友亲身体验古礼魅力。仪式后,还邀请了枣庄学院李吉东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早学早受益,真学真收益,感受与珍惜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国学专题讲座。

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翁增光在致辞中说,薛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拥有丰富的圣贤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这次,中国孔子基金会为薛城区3处孔子学堂进行授牌,充分体现了中国孔子基金会对薛城文化工作的关心支持,必将有力推动孔子文化和儒家文化在薛城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翁增光说,这次授牌活动以“礼乐文化 薪火相传”为主题,通过举行“入泮礼”仪式,让即将入学的小朋友亲身体验古礼魅力,弘扬礼乐文化,传承尊师美德,使孔子“仁、义、礼、智、信” 的文化精髓成为植根于内心的文化信仰。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建好用好“孔子学堂”这一重要文化品牌,切实将其打造成为百姓的文化家园和精神殿堂,真正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做好结合文章,广泛开展国学、美德、礼仪等各类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资源、汲取智慧、获得启迪,为薛城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丰厚道德滋养和强大精神动力。

据了解,孔子学堂是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的知名公益文化品牌,秉持 “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的办学宗旨,不断推动“讲仁爱、尊礼仪”的优秀传统思想和理念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薛城台 徐楠  王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4.5公里的山路贯通!枣庄这个地区开启增收致富“加速度”

“路通了,路通了!以后出行便捷多了,农副产品也更好往外销售了。”山亭区徐庄镇苇湖村村民欣喜道。8月26日,山亭区徐庄镇重要建设道路—...[详细]
枣庄日报 2020-08-28
55秒|枣庄市地理标志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山亭区召开

55秒|枣庄市地理标志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山亭区召开

8月27日,枣庄市地理标志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山亭区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调研团参加了这次现场会。[详细]
齐鲁网 2020-08-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