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招商系统“五学五做”素质提升现场观摩会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7 21:1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7日讯 为切实提升全市招商系统干部素质能力,推动“五学五做”活动纵深发展。8月26日,枣庄市招商系统“五学五做”现场观摩活动举行。一天的时间里,全体参训学员深入滕州市、山亭区、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高新区、薛城区实地观摩山东鑫迪家居装饰有限公司、高能瑞泰(山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建材光芯科技生物光导识别芯片材料、汉芯半导体产业园、天科新能源半固态锂离子电池、交大智邦(枣庄)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夫宇食品有限公司7个项目。

滕州鑫迪家居装饰有限公司家居4.0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50亿元,是全省重大建设类项目。该项目引进德国豪迈工业4.0智能生产线,实现家居网上个性化定制、生产、物流配送闭环的全程智能化,打造国内首个运用5G+技术的智能家居制造工厂,以及国际一流的“黑灯工厂”“无人工厂”。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智能家居生产基地。滕州招商部门介绍经验时强调,突出企业主体地位,树立“五心”服务理念,坚持围绕“主体”做服务,做企业贴心人,与企业家交朋友,用经营企业的理念发展经济,让企业家满意、让经济社会发展。

高能瑞泰(山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山亭区,该研发平台是中科院系统在山东建立的第一家硅基辐射探测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发转化平台,总投资1.5亿元。拥有常规电学测试设备、压焊设备(芯片及传感器)、自动探针台等设备共计30台(套)。实现提供XRF相关技术、XRD相关技术、空间探测项目配套及高能物理实验配套的技术研发服务。山亭区招商部门介绍项目时强调,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成立工作专班,层层分解目标、压实责任。大力推行“基金+项目”模式,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动态保障机制,全力为项目落地提供各类要素保障。

位于市中区的中建材光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是全面屏手机新型屏下生物识别芯片材料,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也是目前行业内唯一的、能够市场化的、支持大面积屏幕指纹识别的材料。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投资6亿元,占地100余亩,建成后可年产2000万片生物识别芯片,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税收过亿元,安排就业500余人。市中区招商部门介绍经验时强调,中建材系列项目从洽谈签约、手续办理、用地协调、进场施工到项目试生产,实行“一线工作法”,所有项目帮包人员全部入企、入工地,实地指导服务。引进新的融资模式,以产业引导基金为突破口,通过“基金+”系列优惠政策,以 PE投资方式向项目公司出资,同时提供厂房代建、绿色通道审批、人才引进扶持、生产要素补贴等系列优惠政策,项目从开工建设到试生产仅用时半年,成功打造了“市中速度”。

汉芯半导体产业园位于峄城区,园区已成功招引“温度传感器及热敏电阻制造项目”“集成电路先进测试设备制造项目”“新型半导体材料制造项目”“传感器高端封装测试”“动力锂电池PACK制造项目”“锂电池BMS制造生产线项目”。峄城招商部门分享招商经验,汉芯半导体产业园是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督导协调、优良的营商环境和“五星级”+“ 店小二”的高质量服务相互促进而形成的规模化聚集。

台儿庄区天科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半固态锂电池项目是国内首条半固态锂电池产业化生产线。该企业拥有20余名专业技术研发团队,拥有国家发明专利5项。台儿庄区招商部门在介绍经验时说,该项目利用闲置厂房招引盘活开发区内闲置厂房2万余平方米,结合区内产业要素资源引入战略合作方,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是一个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最终将形成“原材料生产-电池生产-派克制造-储能电站-电池拆解-产品应用”的完整产业链。

交大志邦(枣庄)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枣庄高新区,总投资15亿元。主要产品有汽车动力总成智能生产线、高精高速数控机床单机、高精度数控回转台。已经建设完成15,000平方米的恒温车间及办公楼,智慧“黑灯工厂”示范生产线已调试运行,是山东移动5G工业互联智慧工厂首家示范基地。枣庄高新区招商部门介绍经验时强调,区主要领导多次拜访上海交通大学,并邀请市主要领导赴上海与项目方沟通洽谈。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成立项目专班。疫情防控期间,成立专门的疫情防控小组,负责项目建设方和项目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

薛城区夫宇食品项目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食品生产企业。主营系列产品销往全国45个地区,是全国常温烤肠销量产量最大的厂家。薛城区招商部门在介绍经验时说,聚焦产业项目,全面落实“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名帮包领导、每月一调度、每季一通报”的“五个一”推进机制,靠上解难点、破堵点,引导企业加大自主品牌和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增强国际竞争力。

枣庄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刚在观摩会结束总结时指出,通过观摩一是看到了招商引资的成果和招商干部的付出。二是看到了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统筹的效果。三是看到了招商引资战线干部队伍的素质。看到招商队伍在成长、在进步,看到了工作理念、观念也在转变。四是看到了各区(市)之间的差距。“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项目都各有特色,但跟目前枣庄市智能制造的要求相比,仍存在差距。 有压力就要有动力,下步要取长补短,相互借鉴,要学会把一个项目上的好经验复制到其他项目的招引、落地和建设中。要有头有尾、善始善终。“五学五做”素质提升活动,市委市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下一步还有外出学习考察和总结交流的环节,要把握“五学五做”的精神实质,真正落地到位。要学思践悟、消化吸收。建立长效机制,“五学五做”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学无止境,要真正把别人的东西消化吸收,化为己用。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现场观摩既看到了成绩也找到了不足,要牢牢把握“五学五做”精神实质,认真学习、用心思考,为枣庄市的转型创新、高质量发展做出招商引资系统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枣庄市投资促进局全体人员,各区(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枣庄高新区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活动。各区(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项目点陪同观摩。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孙延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首家法邮共建集约送达中心在枣庄中院启用

全省首家法邮共建集约送达中心在枣庄中院启用

近日,一项邮寄送达任务,由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李帅法官团队在网上办案系统“一键”发起,“秒传”至枣庄市集约送达服务中心。该中心...[详细]
齐鲁网 2020-08-24
国家队游泳队入驻枣庄!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训备战

国家队游泳队入驻枣庄!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训备战

2020年8月18日,国家马拉松游泳队教练组和优秀运动员共计62人,在国家游泳队第四组组长、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宋宝成,国家马拉松游...[详细]
枣庄市体育局 2020-08-24

枣庄市圆满完成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

8月21日至23日,2020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枣庄考点考务工作圆满结束。8月22日,副市长刘吉忠到枣庄科技职业学院考场巡视考试情况...[详细]
枣庄日报 2020-08-24

2020枣庄5G产业高端峰会召开

8月21日,2020枣庄5G产业高端峰会在开元凤鸣山庄召开。副市长邵士官主持会议并讲话。邵士官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推进新旧动...[详细]
枣庄日报 2020-08-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