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石爱作出席并讲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31 09: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1日讯 1月30日下午,枣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爱作出席并讲话。枣庄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主持,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凌文副省长督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要求,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石爱作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正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石爱作强调,要突出做好“两防两保”,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全力以赴“防输入”,落实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加大各交通卡点防控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坚决切断疫情输入途径。要全力以赴“防扩散”,加大社会随访排查力度,狠抓城市社区、农村地区、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严格留观制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全力以赴保医疗救治,统筹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实行集中收治,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严格落实医护人员防护措施。要全力以赴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和市场供应,支持企业加大医护物品生产,强化统一调配,保障防控需求,加强价格监管、质量监管,保障交通运输畅通,确保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石爱作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加大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发布最新疫情情况。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实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石爱作强调,要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决战决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织紧织密防控网络,抽调精干力量充实防控队伍。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