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2秒|闪电新闻记者实地探访枣庄一隔离小区:“居民从慌乱到感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31 07:5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0日讯 1月28日,枣庄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在市中区市府名苑小区。当天清晨,位于枣庄市中区中心地段的市府名苑小区被隔离。

28日早晨八点多,居住在市府名苑的刘妍还在熟睡,突然被老公摇醒:“快醒醒,咱们小区被封闭隔离了!”听完这个消息,刘妍瞬间睡意全无,抓紧打开手机,此时小区群里已经炸开了锅。疾控、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进入小区登记、消毒,一时间,各种情绪弥漫在每个小区居民心头。

“当时我就想小区被封了,家里本来也没准备多少吃的,一家三口吃喝怎么办,我们小区有没有消毒啊,会不会有人感染?”1月30日,回想起当时的情况,刘妍依旧心有余悸,“当时想的多,别人会不会用有色眼镜看我们,我还能不能下楼扔垃圾这之类的问题我也会想。”

就在小区居民慌乱之际,小区业主群里也多了几个人:小区物业的管理人员,小区负责的民警以及街道的书记。在封闭隔离的当天,政府承诺:解决所有小区居民封闭隔离期间的一切问题。这一个承诺,让小区所有居民心里亮堂起来。

“后来我们小区的业主群越来越热闹,以前没有加进来的业主、邻居们也都开始加入到群里,为我们解答各种问题。”刘妍回忆说,慌乱只是一会儿,大伙儿没有疑惑之后,心态逐渐趋于平稳。“当天邻居们就自发帮着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统计了我们整个小区目前隔离在家的人数,以及相关的具体情况上报给政府。”

小区居民积极配合,政府措施果断有力,战“疫”工作迅速铺开。连日来,市中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市府名苑小区周边和小区内开展联防联控。按照相关要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们及时开展了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的追踪调查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对疫点进行了认真消杀,对疫点周边住户进行入户调查,仔细询问相关信息并认真做好了健康宣教工作。

1月30日,是市府名苑小区被隔离的第三天。上午九点多市府名苑就热闹了起来:一车车的白菜、芹菜、苹果等各种蔬菜和水果陆续被送到小区门口,来自街道、社区、公安、疾控等多部门的同志正在与大润发的工作人员为每户居民进行分装。

“街道根据区里安排,每人每天按20块钱的标准,同时我们联系大润发给他们配送蔬菜、水果以及基本的生活用品,确保在隔离期间,居民生活无忧。”文化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陈传碧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说。

为了让各位业主不再集中地出来,大润发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枣庄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客服经理朱清坦言,“每三天送一次,根据家庭人口的不同,我们会进行分配。”

1月30日上午11点,此次免费配送的蔬菜、水果和爱心企业山东兄弟食品商贸有限公司捐赠的食品基本分装完毕。“今天真的满满的都是感动,政府给的很多,根本不会饿到我们。”刘妍说,虽然小区被隔离,但是家里有老公和孩子,一家人在一起再大的困难也都会挺过去,“希望大家尽量都不要出门,尽量不要给社会增加负担,让大家都以最好的心态面对一切。”

隔离不“隔”情,人心齐,泰山移。当地政府贴心的服务,小区居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就在工作人员发大家分发完所需物品之时,发现在不少居民的窗户上、大门上出现了很多暖心的标语:“叔叔阿姨您辛苦了,我代表我们全家感谢您!”、“感谢党和政府、支援的单位,感谢您辛勤的付出”、“您辛苦了!感谢!感恩!”、“叔叔阿姨们,您们辛苦了!谢谢您们”....短短的标语后面,是一颗颗的火热的心,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人心。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永文 市中台 刘正航  魏建  郑晓琳  李婷婷  刘复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