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也是大喜日!滕州大宗村举办集体婚礼 6对新人喜结连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滕州台 胡乐同

2018-10-01 19:45:10

1538392464(1).png

齐鲁网10月1日讯 春华秋实,丹桂飘香,十月一日是国庆佳节,同时也是滕州市大宗村的大喜日子,村里在这天为6对新人举行了集体婚礼,与大家一起度过他们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天,共同见证他们走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大宗村于2009年举办第一届集体婚礼,历时九年,举办了十九届,共有两百余对新人通过集体婚礼走进婚姻,步入生活。通过这种方式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大宗村第十九届集体婚礼在甜蜜浪漫的音乐拉开序幕,6对新人踏着红毯缓缓走上台,仪式效仿西方婚礼模式,新人共同拜天地,拜高堂,夫妻对拜,整个婚礼过程简单却隆重。

知道家乡有集体婚礼,新娘方韵和新郎杜传州,第一时间就决定回来参加。|“我们觉得集体婚礼对我们很有意义、很重要。能够参加集体婚礼,可以提倡节俭、不攀比浪费,对于我们年轻人也是很好的启示。”

“我们参加集体婚礼,它可以使更多的人见证我们神圣的爱情。”现场,新娘刘玉立和新郎宗博跃对集体婚礼很是认同。

滕州市大宗村党总支书记 宗成乐认为,通过集体婚礼这种方式,大家都感觉到非常习惯非常好,移风易俗、节俭,我们一定要把这种婚事新办的方式,继续发扬光大。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滕州台 胡乐同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吃辣发汗可祛湿?这些祛湿误区千万别“中招”

中医有“六淫邪气”的说法,即风、寒、暑、湿、燥、火,其中,湿气被称为“万病之源”。对于“湿气重”者来说,祛湿非常重要,但也不能轻信...[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10-06
“一河渔火,夜不罢市”盛景再现!航拍夜幕下的台儿庄古城

“一河渔火,夜不罢市”盛景再现!航拍夜幕下的台儿庄古城

国庆假期,夜幕下的台儿庄古城美不胜收,在众组灯光与星光的映射下,再现了“商贾迤逦,入夜,一河渔火,歌声十里,夜不罢市”的繁华盛景。[详细]
齐鲁网 2018-10-04
枣庄站一旅客下车突发疾病 工作人员急救应对

枣庄站一旅客下车突发疾病 工作人员急救应对

枣庄站一旅客下车突发疾病。工作人员急救应对点击浏览下一张枣庄站工作人员急救现场9月28日,下午15时30分许,开往长沙南的G1847次动车在枣...[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9-30

枣庄气象局最新发布!国庆期间天气预报来了!

枣庄气象局最新发布!国庆期间天气预报来了!马上就是国庆长假了,想必不少人早早就已经规划好假期出行计划了,除了去哪玩,天公是否作美也很...[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9-30
村民连夜抢建300余平钢结构大棚 滕州执法人员依法拆除

村民连夜抢建300余平钢结构大棚 滕州执法人员依法拆除

滕州学院西路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刚刚启动,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对规划道路的建设红线现场确定范围后,个别村民连夜抢建,滕州市行政执法人员发...[详细]
齐鲁网 2018-09-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