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民手机上报烦心事 滕州驿站公示栏架起网格管理“连心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2 13:5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最近,很多细心的居民会发现一些“网格服务驿站公示栏”悄然出现在枣庄滕州市的小区、公园绿地等醒目位置。在滕州市善国盛景小区门口,“网格服务驿站公示栏”上清晰标注了网格驿站的服务半径、位置、网格长、专职网格管理员及综合执法、医务法务等专业力量的联系方式。

小区居民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到“智慧北辛”APP,可以在APP中获取社区的网格地图网格信息,并且通过事件上报模块进行问题的上报,相关事件会推送到“智慧北辛”信息管理系统,之后网格员接到信息,会及时对事件进行跟进、处理和反馈。

通过公示栏,居民可以将不文明现象、待解决难题实时上报至“智慧北辛”系统,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解决并将处理结果及时闭环反馈给居民。截至目前,这一系统的后台已收集并办结居民上报的各类事件625起,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智慧平台搭建街道一体化协同处置系统,实现了从由网格员巡查发现事件到居民主动上报事件参与治理的转变,小小驿站公示栏也架起了服务居民的“连心桥”。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滕州台 刘晓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