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滕州累计清理非法倾倒固废危废5000余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3 17:2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3日讯 近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滕州分局组织召开全市打击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填埋有关业务知识培训会议,工信局、公安局(食药环、交警)、自然资源局、交通局、应急局及各镇街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和镇街工作职责,并就如何有效打击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填埋有关业务知识进行了重点培训。通过召开本次培训会议,夯实了各单位监管责任,强化了信息共享,促进了联动联勤执法,有力推动了滕州危险废物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了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去年以来,针对非法倾倒危废具有很大的隐蔽性、随机性等特点,以及面临的调查取证难、危废处置费用高等困难,滕州分局会同有关单位积极开展危险废物拉网式起底式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生态环境、应急、工信等部门强化产废企业监管,严控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等环节。交通、公安等部门强化入滕路口管控,加大路检路巡力度,严查非法运输危废车辆进出。卫健部门强化医疗废物的监管,教育部门规范和加强各学校实验室废液的管理,对其及时妥善处置。各镇街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充分调动村居力量,通过开展不间断巡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妥善处置。

成立联合工作组,严格按照“有事没事当有事准备、大事小事当大事对待”的要求,分行业、分区域开展全面排查整治,特别是对辖区内危废处置企业和产废企业,废弃厂房、下水道等敏感部位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地毯式”排查,累计排查产废企业230家、危废处置企业2家、废弃厂房176个、坑塘135个。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和问题销号制度,坚决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放过。

鉴于非法倾倒危废行为查处难题,各职能部门和镇街通力协作、联动执法、协同办案,切实扭转了“违法成本低、危害后果大”的被动局面,维护了辖区生态环境安全。期间,严厉查处了木石等镇境内非法倾倒固废危废案件,刑事拘留9人,治安拘留10人,累计清理非法倾倒的固废危废5000余吨。同时,为解决污染处置问题,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和技术设施,联合公安协同办案,先后5次到安徽阜阳、江苏盐城等地追查倾倒事件,最终由违法倾倒公司彻底清理,为财政节省处置资金2000余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田相伟 张茜 刘合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