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紧急提醒:枣庄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来源: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2021-07-30 13:13:07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出现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引起的聚集性疫情,感染者已近200例,涉及全国15省26市。“德尔塔”是目前全球疫情流行最主要的毒株,它对人体的适应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载毒量更高、治疗时间更长,更易发展成为重症。随着流调工作的深入展开,此次疫情的传播链条将继续蔓延,确诊病例不断上升,疫情“外溢”的覆盖面可能会持续扩大。我市是旅游城市,且与江苏省毗邻,经济社会交往和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的可能性非常大,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巩固枣庄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及时报备

凡7月10日(含)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7月17日(含)有张家界市等旅居史(含出差、旅游、探亲等),尤其是7月22日在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观看演出的人员;或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或者轨迹有交叉的人员等,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酒店等报备,根据风险高低,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或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谨慎出行

非必要不离枣。确需出行的,出行前利用“国务院”小程序等官方媒体软件,查看目的地、沿途等风险等级,如非必要,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要前往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如暑期旅游休闲,建议自驾周边游。

三、做好防护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自己或身边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症状,尤其是近期到过外地或与外地来枣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日常生活中,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线,不扎堆、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

四、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减少疫情风险、降低感染症状、减轻防控负担的最方便、最有效手段。我国灭活疫苗对多数变异株仍然有效,请大家积极接种第一剂或第二剂新冠病毒疫苗,合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切实保障自己和家人健康。

五、配合查验

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测温验码,主动出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

枣庄市疫情防控措施将视疫情发展态势适时调整,请持续关注官方消息(“健康枣庄”微信公众号)。

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9日

[责任编辑:杨凡、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应战“烟花” 枣庄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全体出动

7月28日晚,台风“烟花”过境,狂风骤雨中,光明路街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不怕累、不怕苦,守护万家灯火。[详细]
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30

枣庄市9名教师入选“2021齐鲁最美教师”省级评选候选人名单

“2021齐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经过县级评选、市级评选、高校评选,现已产生省级评选候选人,其中枣庄市9名教师入选[详细]
山东教育电视台 2021-07-30

速看!枣庄防汛办通报防御“烟花”城区排涝情况

7月29日,枣庄市城市防汛抗旱办公室发布《关于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城区排涝情况的通报》。[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1-07-30

致敬!暴雨中的守护者

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枣庄市遭遇强降雨。为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峄城区中医院迅速行动,召开班子会议安排部署,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1-07-30

2021年枣庄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8月1日正式启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2021至2022学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部署,2021年枣庄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现场受理工作将于8月1日正式...[详细]
枣庄市教育局 2021-07-30

“烟花”过后,枣庄市环卫工人继续加强战斗

7月29日早上6点多开始,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城环卫中心出动应急中队30余人,出动洒水车、清扫车、高压冲洗车、小型货车、拖拉机共计10辆...[详细]
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30
大约历时40小时,泄洪1400万立方米!直击枣庄市中区周村水库泄洪现场

大约历时40小时,泄洪1400万立方米!直击枣庄市中区周村水库泄洪现场

据了解,周村水库是全市第三、市中区最大的以防洪灌溉为主的重点中型水库[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截至29日16时,滕州全市平均降水量170毫米

截至29日16时,滕州全市平均降水量170毫米

预计滕州全市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雷雨或阵雨,西南风转南风2~3级[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143支抢修队伍,213名员工值守!国网枣庄供电公司硬核迎战“烟花”

143支抢修队伍,213名员工值守!国网枣庄供电公司硬核迎战“烟花”

为提升应对台风“烟花”应急响应能力,国网枣庄供电公司超前做好应对措施,对位于低洼地区的10座变电站全部恢复有人值守,24小时观察现场雨...[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