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水质、空气自动站保障和质控专项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3 17:2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3日讯 为保障国家水质和空气自动站稳定运行,杜绝人为干扰事件发生,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查处水质和空气自动监测站点违法行为。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精心组织业务骨干,会同市生态环境局监测科、联合区(市)分局和相关运营单位,成立水质和空气自动站检查专项工作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为期两周的水质、空气自动站保障和质控专项检查,全力保障自动站持续稳定运行,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反映区域环境质量情况,为持续推进区域环境质量改善提供科学依据。

科学制定检查方案,确保专项检查全覆盖,监督监管不留死角。纳入本次专项检查范围的国控、省控空气自动站11处,水质自动站22处(含新建8处),现场人员严格遵循检查方案,通过核查站点周围环境、运维台账、核查历史数据、现场校验仪器设备、询问运维工作人员、访问站点周边居民等多种方式,对检查方案所列的十三项运维保障和人为干扰站点正常运行问题“三条”逐一进行检查,核实是否存在人为干扰在线数据情况,认真填写城市点位基础条件保障检查及完善内容表,指导各分局制定整改措施,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消除站房结构、电力供应、防雷等安全隐患,保障站点持续稳定运行。

枣庄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忠诚履职尽责,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水、气自动监测站点的运维质量检查工作,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依法依规保障水、气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精准有效运行,发挥实时监控和监督管理作用,为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供坚实技术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刘甲大  刘合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