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4秒|枣庄台儿庄区“全方位”改造提升老旧小区环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7 16:5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枣庄台儿庄住建部门,因地制宜、一楼一策研究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解决居民亟需的配套设施短板问题,提高居民幸福感。

四海商场宿舍楼位于该区城乡结合部,建设年代久远,建设标准不高,基础设施落后,多年来,这里的40多户居民不得不在车库打起自备井,满足生活用水需求。

近年来,随着该区城区规模的不断扩大,当地住建部门抓住老旧小区改造契机,先后组织调研队十多次进户走访,并邀请居民参与小区改造中,为小区改造出谋划策,具体“改什么、怎么改”,充分尊重居民意愿,最终,居民们不但如愿以偿的吃上了自来水,住宅楼建筑立面也进行了刷新,地下雨污水管更新换代,电力、监控等线路统一规划梳理,整个小区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当地住建部门以民生为根本,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痛点堵点难题入手,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改造过程中,该区住建部门按照一楼一策的原则,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水、暖、气等问题,下大力气有针对性的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通过科学规划设计,制定改造方案,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得到普遍提高。

“目前施工方已经倒排工期,弥补不利天气的影响,争取在计划节点之内,计划时间之内,完成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台儿庄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杨玉堂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李青 李青 郭臣 任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