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力改革,攻坚突破!枣庄市改革办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5 23:1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5月25日,枣庄市改革办主任会议在枣庄高新区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和全市“聚力改革攻坚突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各攻坚专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盯牢目标任务,打破常规、提速加力、攻坚破难,不断把我市改革攻坚行动推向纵深。枣庄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朱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攻坚专班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党委、枣庄高新区党工委改革办主任、专职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枣庄高新区睿诺0LED光电科技、交大智邦(枣庄)数字科技、天瀚新能源产业园三个通过改革创新快速落地、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示范项目。现场观摩后,在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十楼会议室集中开会,枣庄高新区党工委、滕州市委改革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市委谋划实施了“改革赋能促转型”工程, 从11个领域发起“9+2改革攻坚行动”,个个都是硬任务,能不能打赢,关键看决心、看担当。要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扛起责任,各攻坚专班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责,加强深度调研,拿出真招实策,搞好沟通协调,牵头抓好各自领域的重大改革;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要落实规定动作、创优自选动作,确保每项改革落实落地;改革办要聚焦主责主业,搞好方案统筹、力量统筹、进度统筹,指导和帮助各区(市)、各部门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要提升本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坚持不懈往深里学、往专里钻,以思想领先引领改革向前;加强改革业务学习,努力成为视野开阔、熟悉政策、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改革系统实际,打好组合拳,推进改革攻坚任务落实。要善于组织谋划,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改革推进的重点,着力提高改革方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督促检查,制定专项督察清单,开展重大改革任务专项督察,动真碰硬推动改革落实。要落实考核奖惩,研究改进考核方式,认真抓好考核工作,切实考出压力、考出动力、考出新成效。

会议要求,探索创新要出亮点,加大改革典型和改革试点的挖掘和争取力度,打响深化改革的“枣庄品牌”。要抓实典型培育,在全市培育30个改革典型,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力争推出一批有创新、有成效、有影响的改革典型。要争取改革试点,把改革试点争取作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桥头堡”和“重头戏”,及时发现改革试点线索,力争更多的试点项目落户枣庄。要加大宣传推介,让更多的改革亮点被发现、更多的改革经验被推广、更多的改革品牌被擦亮;通过各类宣传媒介,全方位、宽领域、多角度宣传“改革赋能促转型”工程,营造关注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越来越重,标准越来越高,必须用坚强有力的保障,确保改革攻坚扎实稳步推进。要强化人员保障,采取组建专班等灵活有效的措施,配齐配强工作人员,保证有专职力量抓改革。要强化统筹保障,增强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探索开展联合会商、信息共享、联合攻关,推动形成改革攻坚合力。要强化激励保障,旗帜鲜明选拔重用改革者,大张旗鼓褒奖激励改革者,理直气壮支持保护改革者;开展“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评选,对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的干部,给予更多鼓励、更多实惠。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枣庄台 刘复成 通讯员 蒋宝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韦昌进委员:建议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预算自然增长

在去年和前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分别提交了培育提振英雄文化、培养青少年战斗精神等方面的提案。作为...[详细]
齐鲁网 2020-05-24
44秒|山东东滕阿胶项目举行投产仪式

44秒|山东东滕阿胶项目举行投产仪式

5月21日上午,山东东滕阿胶项目投产仪式举行。枣庄市政府副市长邵士官,大参林投资集团董事长柯康保,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详细]
齐鲁网 2020-05-21
47秒|记住乡音,留住乡愁!滕州七旬老人耗时10年收集方言两千多条

47秒|记住乡音,留住乡愁!滕州七旬老人耗时10年收集方言两千多条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唐代诗人贺知章的经典诗句道出了乡音独特的归属感。这份归属感不单是源自一种语言,更是代表着一个...[详细]
齐鲁网 2020-05-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