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9秒|过期食品下架、豆芽发芽销毁!枣庄重拳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8 22:3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8日讯 眼下枣庄市高三年级学生已经全面复课,针对学校周边的零食铺子、餐饮店是否安全,连日来,枣庄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检查组,深入到全市各区县校园周边零食铺子、餐饮服务单位以及餐饮集中供餐餐位,开展全面执法检查。

在山亭区第十八中学附近的一所零食铺子,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有部分食品已经过期了。同时,部分零食外包装标注的含盐量竟高达62%。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店铺经营者将这些过期的食品以及标称含盐量过高的食品进行了下架处理。

在执法检查中,针对校园周边零食铺子,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它们是否存在销售“五毛”零食、不属于“方便食品(调味面制品)”生产许可类别的“辣条”类食品的行为。

在滕州一中校外的华莱士快餐店,执法人员深入到店内后厨,检查库存食品原料是否在保质期以内、是否存在重复用油行为。同时,对店内环境卫生是否达标、证照是否齐全、健康证是否有效逐一逐项进行检查,确保店铺不出现变质或超出保质期的食品,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以确保饮食安全。

在山亭某集中供餐单位,在粗加工间,执法人员现场发现了长芽的土豆。执法人员责令这家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对长芽的土豆立即进行销毁。同时,对这家集中供餐单位依法立案查处。

据了解,对于集中供餐单位,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集体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经营的食品是否超出许可范围;对食品采购与储存,查看是否按要求建立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肉制品及盛放容器是否做到生熟区分;同时,对食品制作过程,检查后厨是否干净卫生、食品制作过程是否符合要求、食品是否按规定留样。通过专项执法检查,来规范食品经营秩序。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枣庄台 李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列出时间表 分四个阶段推进

枣庄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列出时间表 分四个阶段推进

4月16日上午,枣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和优化法治环境新闻发布会。枣庄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王茂山,市司...[详细]
齐鲁网 2020-04-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