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长约22.6公里!世纪大道构建枣庄主城区南部东西走向交通“大动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7 12:04:03

【编者按】今年,枣庄将按照“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突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大牵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改革创新再深化、“双招双引”再发力、城乡建设再提质、民生保障再加强,助推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

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以整体优化、协同融合为导向,统筹存量和增量、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发展,打造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当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枣庄市加快推进全市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327日,枣庄市组织开展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观摩,以实际行动促进复工复产。观摩团一行第四站观摩世纪大道项目。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世纪大道规划为城市快速主干道,是枣庄市主城区南部一条东西走向交通“大动脉”,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道路西起薛城区太行山路,东至市中区西昌路,全长约22.6公里,红线宽度60米,绿线宽度90-100米,快车道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工程估算总投资25亿元,目前,世纪大道全线地面附着物清表和房屋拆迁全部完成,投入资金4亿多元,共清表220万平方米,拆除房屋320户、6.5万平方米。

 

 

该项目分两个标段实施,一标段为城区段,从太行山路至长白山路约3.3公里,201938日开工,年底完成了道路主体工程施工;配套工程建设正在进行绿化土回填、路沿石安装和配套管网施工,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同步实施了世纪大道配套供暖工程建设,投资2.8亿元,敷设管网26.6公里,去年供热季投入运行,置换新城区供热面积300多万平方米,全面提升枣庄市中心城区供热保障能力。

 

二标段为S515省道段,从长白山路至西昌路,约19.3公里。目前,省级环评、稳评、立项等手续已办理完成,计划采取PPP模式建设,政府已授权市住建局作为实施机构,市土地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政府方出资代表,正在进行社会资本方和施工方招标的前期准备工作,4月底开工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台儿庄古城景区将于3月28日恢复开放

枣庄台儿庄古城景区将于3月28日恢复开放

根据国家文旅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台儿庄古城景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制定并严格执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33秒|涉及韩国、日本、意大利等30多个国家!枣庄滕州义捐21万只口罩给外企伙伴

33秒|涉及韩国、日本、意大利等30多个国家!枣庄滕州义捐21万只口罩给外企伙伴

3月24日,枣庄滕州首批向外贸企业境外合作伙伴赠送的口罩在申通、顺丰、顺世达等物流公司的积极协助下,顺利打包发往韩国、日本、德国、法...[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43秒|50多个梅瓶静待“花”开,枣庄千年古陶瓷传承人致敬逆行者

43秒|50多个梅瓶静待“花”开,枣庄千年古陶瓷传承人致敬逆行者

独具匠心小梅瓶,春暖花开献英雄。枣庄市薛城区的中陈郝陶瓷传承人马士长和其儿子从正月十五至今一共做了50多个梅瓶,这批作品中,白衣天使...[详细]
齐鲁网 2020-03-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