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多措并举聚焦项目促发展推动工作落实

来源:枣庄日报

作者:

2017-07-31 14:30:07

7月29日至30日,记者在采访全市宣传文化工作项目现场观摩考评会议时,近距离接触了我市亮点纷呈的宣传文化重点项目。

观摩考评的五区一市及枣庄高新区的13个重点项目,涉及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精神文明、四德工程等多项内容,既有传统特色项目,也有新技术项目。这些重点项目,令人耳目一新,备受鼓舞。

在台儿庄双龙湖观鸟园,记者看到,水面波光粼粼,天鹅自由游弋,四周绿树成荫,道旁鲜花怒放。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公司副总黄晓莉介绍:“观鸟园投资8000万元,去年5月开园以来,已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这里的植物90%都是自然生长,品种达到384种,引进鸟类、鱼类等100余种。古城、运河湿地融合发展,构建了全域旅游新格局。1至6月份,全区接待游客508万人次,综合旅游收入37.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40.5%。”

峄城区乡村爱情主题公园则主打热播电视剧《乡村爱情》和著名编剧张继牌,总投资达5亿元,目前已完成1亿元,装修典雅大气,环境优美清净。阴平镇党委书记吕济禹用三句话来概括坐落在该镇的这个项目:“主题特色鲜明、注重环境保护、发展前景广阔。”

29日下午4:50,薛城区常庄镇种庄社区,高标准的篮球场上,小朋友们打球玩耍;图书丰富的阅览室里,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宽敞明亮的“四点半”教室内,书法爱好者正挥毫泼墨……

在峄城区坛山街道鹭鸣山庄社区、市中区光明路街道东盛社区、山亭区徐庄镇石嘴子村,与会人员分别看到了城市文明社区创建和乡村文明行动带给人们的欢乐与愉悦,体会到了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建设的显著成效。

文化产业的欣欣向荣,让大家颇感惊喜。作为国内最大的三面翻户外广告产品和动感建筑幕墙研发、设计和制造企业,洪海光电集团强化在文化创意和技术创新上的革新,组建了36人的文创团队,研发出具有独家知识产权的LED动感5D天幕、矩阵十面翻、会跳舞的LED显示屏等,获国家发明专利近百项。

天穹影视基地由东方光源集团联合中视传媒、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共同成立的天穹文化发展集团兴建,总投资5.39亿元,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是集影视制作、艺术培训、艺人经纪、文化传播等于一体的文化产业基地。集团副总许鸣介绍:“天穹下属公司已投资拍摄了《干得漂亮》《神枪手》《金大班》等影视作品,基地已先后完成各功能区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装饰装修。”

千水星动漫制作公司的跳舞机器人、DIY科普作品,互联网小镇的科技创新、跨境电商园,滕州市博物馆新馆建设及墨子纪念馆和墨砚馆的改造提升、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亦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参观所见。

这次观摩考评,也给各区市、部门提供了一个交流借鉴、比学赶超的机会。

滕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晏辰谈道:“大家在参观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开拓视野,认清自身的不足。借这次会议东风,我们将推动滕州市的宣传文化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聚焦重点项目,以项目带动全面工作,以项目推动工作落实。围绕这一方向,全市宣传文化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吹响了砥砺前行、再攀高峰的号角。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台儿庄新增一处省级引智示范成果推广基地

近日,省人社厅公布了省级引进国外智力示范成果推广基地名单,全省新批准25家引智示范成果推广基地,位于台儿庄区的枣庄市涛沟河湿地旅游发...[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31

枣庄一高新企业列入山东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

近日,省经信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山东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方案》,将182家企业列为山东百年品牌企业重点培育对象,我市的山东精...[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31
枣庄多家单位粉条检出不合格

枣庄多家单位粉条检出不合格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了新一期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枣庄7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学校食堂、酒店等,其中多家单位被检出粉条不合格...[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30

枣庄:坚决打好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主动仗

7月27日,枣庄市科学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总结会议暨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现...[详细]
大众网 2017-07-30

资助政策全覆盖!枣庄10年来发放奖助学金4.26亿

7月28日上午,宣传解读学生资助政策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枣庄学生资助工作,已建成从学...[详细]
大众网 2017-07-30

枣庄市集中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执法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对违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为震慑力,增强执法效果,7月27日,按照省交通运输监察总队的统一安排部署,聊城市交通运输监察系统...[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9
枣庄丰年不“丰收” 上万公斤桃滞销

枣庄丰年不“丰收” 上万公斤桃滞销

眼下,桃子丰收,可种了20多年桃的褚庆厚,怎么也笑不出来,村里上万公斤鲜桃因滞销有可能要烂在地里。[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7-29

上半年枣庄GDP实现1160.73亿元 同比增6.4%

今天上午,2017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市统计局副局长沈道坦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详细]
大众网 2017-07-29

枣庄麻辣小龙虾涨价 因养殖基地产量大减

因受到今年暴雨影响,小龙虾货源不足,身价较往年翻了一番,近段时间小龙虾批发价格再次跳涨,涨至约30元/斤。[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7-28

枣庄光伏项目落地山区 将惠及800余户贫困户

近年来,山亭区通过招商引资,招引了一批节能环保项目并投产运营。其中乾山光伏项目落地凫城镇,项目中的20兆瓦光伏发电为扶贫项目,将惠及...[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8

枣庄市力争明年创建成省级节水型城市

近日,市政府印发了《枣庄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编制节水中长期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提出明年力争在枣庄城...[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8

滕州开展养老保险待遇集中资格认证

为切实保障广大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维护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运行,按照《社会保险稽核办法》的要求,滕州市社会养老保险事业处于3月1日至6...[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7

枣庄高新区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推进规划引领

近年来,枣庄高新区深入实施国家高新区创新战略提升行动,抢抓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先机,围绕培植“411”和“两镇一谷一中心”产业集群,持续...[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