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坚决打好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主动仗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7-30 14:18:07

7月27日,枣庄市科学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总结会议暨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现场观摩情况,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坚决打好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主动仗,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枣庄落地落实。

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出席观摩会。梁宪廷在会上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枣庄英才等高层次人才的决定》。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枣庄军分区司令员、政委;各区(市)委书记、区(市)长;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大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同道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设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尤其是市党代会、市“两会”以来,各级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开拓思路、务实作为,在产业转型、城市建设、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上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实现了良好开局。面对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形势,各级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既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又要正视困难、迎难而上,坚定不移打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主动仗,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跨越追赶。

李同道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切实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一心一意谋发展,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把各项事业乘势推向前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拿出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推动“三去一降一补”取得更大成效。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惠民实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同道强调,要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坚持双轮驱动,加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引进力度,抓好“挖潜开荒、嫁接改造”,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坚持内外联动,对内深化改革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对外扩大开放增强发展活力动力。扎实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企引校等工作,让更多的项目落地见效,让更多的人才为我所用,让更多的技术成果在枣庄开花结果。坚持厚植优势,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创新创业载体,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强支撑。

李同道要求,要加强能力建设,增强驾驭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一要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站稳立场、严守纪律,不断增强政治坚定性、敏锐性和鉴别力。二要提高谋划发展能力,彻底摒弃惯性思维和传统路径依赖,多提出一些破解难题的思路办法,多推出一批可复制、可嫁接、可放大的经验做法,打造更多的枣庄亮点、枣庄特色。三要提高防控金融风险能力,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监管意识,健全金融体系,把握资金投向,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四要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加强和改进网上宣传,讲好枣庄故事,传播枣庄好声音,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五要提高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能力,狠抓化工、道路交通、矿山、建筑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做好防汛度汛、来信来访等工作,确保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李同道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转变作风、干在当下成在实处。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担当尽责,带头增强“责任到我为止”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苦干实干,坚持事不避难、知难而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看准的事情干起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用心做事,顾全大局、高度负责,自我加压、精益求精,力争每一项工作都能让组织满意、群众满意、社会满意。参加这次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的同志,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纪律、坚持学以致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把依靠创新驱动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依靠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做优做精特色产业,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要做大产学研平台,加快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努力把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引进高端实用人才,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加快集成创新。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自主原始创新,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路子。要立足自身优势,大力实施品牌创新,形成一批叫得响的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品牌。要加强扶持引导,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切实提高创业创新的成功率。

二要把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作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举措。要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现“存量变革”的同时,强化技术、信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的支撑作用,全力壮大新兴产业、实现“增量崛起”,促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核心竞争力整体跃升。要认真落实全市重点产业五年发展规划,着力推动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演进,推动新兴产业由“有”到“优”,推动数字经济加速发展,推动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尽快架构起枣庄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

三要把大项目好项目建设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项目意识,用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助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要在项目落地建设上下硬功夫,确保规划项目早日落地建设、见到实效。要在项目策划引进上下真功夫,把发展工业经济作为重中之重,大上工业项目,上大工业项目,以工业经济的快速扩张支撑新旧动能转换。认真开展面向央企专题招商活动和央企省企枣庄行活动,争取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里战略。要在项目跟进服务上下实功夫,建立项目监管服务平台,实现管理、推进、督导、服务的全过程覆盖。

四要把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作为转型发展、跨越赶超的有力保障。要积极营造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全面推动环保责任落实和突出环境问题解决,以环保的硬约束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要积极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红线。切实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确保年内与全省同步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积极营造优良宽松的金融环境,加大企业股改和上市融资力度,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积极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用心谋事、用力做事,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凡、王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资助政策全覆盖!枣庄10年来发放奖助学金4.26亿

7月28日上午,宣传解读学生资助政策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枣庄学生资助工作,已建成从学...[详细]
大众网 2017-07-30

枣庄市集中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执法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对违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为震慑力,增强执法效果,7月27日,按照省交通运输监察总队的统一安排部署,聊城市交通运输监察系统...[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9

上半年枣庄GDP实现1160.73亿元 同比增6.4%

今天上午,2017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市统计局副局长沈道坦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详细]
大众网 2017-07-29

枣庄麻辣小龙虾涨价 因养殖基地产量大减

因受到今年暴雨影响,小龙虾货源不足,身价较往年翻了一番,近段时间小龙虾批发价格再次跳涨,涨至约30元/斤。[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7-28

枣庄光伏项目落地山区 将惠及800余户贫困户

近年来,山亭区通过招商引资,招引了一批节能环保项目并投产运营。其中乾山光伏项目落地凫城镇,项目中的20兆瓦光伏发电为扶贫项目,将惠及...[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8

枣庄市力争明年创建成省级节水型城市

近日,市政府印发了《枣庄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编制节水中长期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提出明年力争在枣庄城...[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8

枣庄高新区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推进规划引领

近年来,枣庄高新区深入实施国家高新区创新战略提升行动,抢抓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先机,围绕培植“411”和“两镇一谷一中心”产业集群,持续...[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7

滕州开展养老保险待遇集中资格认证

为切实保障广大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维护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运行,按照《社会保险稽核办法》的要求,滕州市社会养老保险事业处于3月1日至6...[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7

滕州“组合拳”治理有偿补课

近期,滕州市坚持超前筹划、标本兼治,打出“组合拳”,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7

枣庄铁路物流园项目开始运行 预计今年建成竣工

近日,记者从薛城区发改部门获悉,枣庄铁路物流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上报国家铁总审查,省发改核准等前期手续正积极办理中。该项目建设...[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7-27

枣庄:切实采取有效措施 坚决维护儿童用品质量安全

7月26日,全市儿童用品产业集中专项整治暨质量提升活动动员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副市长张成伟出席并讲话。[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7
枣庄市中农贸市场规范经营环境 实现提档升级

枣庄市中农贸市场规范经营环境 实现提档升级

市中区以城区环境整治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市场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有力地规范了农贸市场经营环境,推动了农贸市场改造升级。[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7

枣庄市启动餐饮行业服务标准化试点

近日,记者获悉,枣庄市质监局、市食药局、市旅服委、市商务局四部门联合开展餐饮行业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