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多家单位粉条检出不合格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30 14:31:07

11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了新一期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枣庄7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学校食堂、酒店等,其中多家单位被检出粉条不合格。

说到粉条,在我们的餐桌上一直都是配角,即使是合格的粉条,营养价值也很低,不过它因韧性的口感,使菜肴的口感锦上添花,因此受人们的喜爱。生产粉条过程中是可以添加无水氯化钙的,但一定要用食品级的,来用作稳定剂和凝固剂等。关于粉条,下面这些问题不容忽视。

咋判断粉条里有没有明矾?

12

明矾的化学名称叫十二水硫酸铝钾,其中一个主要的化学成分就是铝。加了明矾的粉条特别筋道,好吃,以前有一句话,叫“无明矾,不粉条。但是如果摄入了过多的铝会促进脑组织的一些变化,增加我们患老年痴呆的风险,对于幼小的儿童来说,可能影响到智力发育。2009年,我国卫生部明确规定:按照《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明矾的使用范围不包括粉条,因此不能用于粉条加工生产。

粉条越硬,可能明矾加的越多。有明矾的粉条,不易煮烂。越筋道,越嚼不烂,粉条越可疑,有可能加了明矾。在枣庄,大家平时吃的最多的就是地瓜粉,正常地瓜粉煮15—30分钟就可以,如果超时还不烂,就别吃了。虽然不能判断它里边有没有明矾,但是如果这么长时间还不烂,必定是不好的粉条。

粉条脆的好?哏的好?

有的粉条,一掰就断,可有的粉条,老哏了,干撅也撅不折,为什么粉条有的折不断,有的一折就断呢?主要是因为粉条里的水分含量不同,如果水分含量特别低,特别干的话,这东西就一掰就折。如果水分含量高的话,就会有牛皮筋的感觉,所以挑选时要选水分少的,容易折断的。

5招教你如何挑选优质粉条

1、地瓜粉,脆的,水分少,颜色暗黄,灰褐色的都是正常地瓜粉。

2、把水晶粉放在亮光下直接观察。好粉条色泽洁白,带有光泽,反之,色泽稍暗或微泛淡褐色。

3、购买粉条时,可以用手对粉条进行弯、折,以感知其韧性和弹性。

4、可以把粉条放水里浸泡片刻,如有霉味、酸味、苦涩味等,粉条质量就存在问题。

5、粉条好不好烧烧看,粉条燃烧时声音小、火焰小、燃烧后呈粉末状的粉条质量最好,淀粉燃烧火大烟小灰白,蛋白质(明胶)燃烧火小烟大灰黑。

[责任编辑:杨凡、王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资助政策全覆盖!枣庄10年来发放奖助学金4.26亿

7月28日上午,宣传解读学生资助政策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枣庄学生资助工作,已建成从学...[详细]
大众网 2017-07-30

枣庄:坚决打好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主动仗

7月27日,枣庄市科学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总结会议暨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现...[详细]
大众网 2017-07-30

枣庄市集中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执法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对违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为震慑力,增强执法效果,7月27日,按照省交通运输监察总队的统一安排部署,聊城市交通运输监察系统...[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9
枣庄:丰年不“丰收”,上万公斤桃滞销

枣庄:丰年不“丰收”,上万公斤桃滞销

眼下,桃子丰收,可种了20多年桃的褚庆厚,怎么也笑不出来,村里上万公斤鲜桃因滞销有可能要烂在地里。[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7-29

上半年枣庄GDP实现1160.73亿元 同比增6.4%

今天上午,2017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市统计局副局长沈道坦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详细]
大众网 2017-07-29

枣庄麻辣小龙虾涨价 因养殖基地产量大减

因受到今年暴雨影响,小龙虾货源不足,身价较往年翻了一番,近段时间小龙虾批发价格再次跳涨,涨至约30元/斤。[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7-28

枣庄光伏项目落地山区 将惠及800余户贫困户

近年来,山亭区通过招商引资,招引了一批节能环保项目并投产运营。其中乾山光伏项目落地凫城镇,项目中的20兆瓦光伏发电为扶贫项目,将惠及...[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8

枣庄市力争明年创建成省级节水型城市

近日,市政府印发了《枣庄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编制节水中长期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提出明年力争在枣庄城...[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8

滕州开展养老保险待遇集中资格认证

为切实保障广大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维护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运行,按照《社会保险稽核办法》的要求,滕州市社会养老保险事业处于3月1日至6...[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7

枣庄高新区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推进规划引领

近年来,枣庄高新区深入实施国家高新区创新战略提升行动,抢抓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先机,围绕培植“411”和“两镇一谷一中心”产业集群,持续...[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7

滕州“组合拳”治理有偿补课

近期,滕州市坚持超前筹划、标本兼治,打出“组合拳”,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7

枣庄:切实采取有效措施 坚决维护儿童用品质量安全

7月26日,全市儿童用品产业集中专项整治暨质量提升活动动员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副市长张成伟出席并讲话。[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7-27

枣庄铁路物流园项目开始运行 预计今年建成竣工

近日,记者从薛城区发改部门获悉,枣庄铁路物流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上报国家铁总审查,省发改核准等前期手续正积极办理中。该项目建设...[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7-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