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一商铺因消防施工被泡,损失谁来负责?施工方:建议诉讼解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6 22:5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6日讯 近日,枣庄市薛城区站前鑫苑小区东门商业街的一间商铺的租户王先生向记者反映,因为消防施工,他的商铺全部泡了水,几十台POS机受损。出事两周也没有人来负责他的损失。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消火栓没关阀门 消防施工商铺被泡

“当时回来屋里全是水,整个房间全是水,这个设备全都泡水了。”这间泡水的房子,是枣庄市薛城区站前鑫苑小区东门商业街的一间商铺。商铺租户王先生说,5月22号早上他来到这里时,才知道商铺泡水的事情。

王先生告诉记者:“(泡水后)没接到通知,我自己来到以后看到的,看到以后问了问他们,他们说是早上给业主打的电话,业主过来把阀门关上了。”

在王先生所租的这间商铺里,唯一能出水的设备就是墙上的消火栓。由于消火栓出水,导致如今店内的木地板装修起鼓,几十台POS机受损。王先生认为造成的损失应该由责任方进行赔偿,但是两个多星期了,到底谁来处理却没有什么进展。

“物业说肯定要找施工单位,施工单位说工程要找项目部,就是主要负责的。但这个项目部我们就是一直找不到,他们也没告诉我们什么途径去找他们。”

出事两周没进展 商户损失谁来负责?

为了弄清事情的原因,记者首先来到了小区的物业公司。

“站前鑫苑是咱薛城区一个棚户区改造工程。好像因为一个新规的事,可能消防设施有些地方需要去改动,重新施工一下。施工之前工程队进驻,对咱小区进行施工,施工的时候咱就开始下通知了。”据枣庄市城建物业有限公司董经理的介绍,站前鑫苑小区的消防施工由一家公司负责,物业只是配合进行了消防维修的通知,但是对于商户泡水的责任问题,双方却出现了分歧。

物业董经理表示:“跟消防那边联系过,人家那边的意思准确的说,他们认为他们没有责任。商户的意思是损失就应该他们(施工方)认,他们认为这个损失他不认,现在分歧目前就存在这个点上。”

责任在谁? 施工方租户各有说法

小区进行消防施工,商铺的消火栓阀门没关,店里也没人,出现了商户受损的情况。对于到底该由谁来赔偿,物业的说法是商铺租户王先生和消防施工方有分歧,那么双方各有什么想法呢?

经过物业董经理的联系,小区的消防施工方通过电话,向记者介绍了施工原因。

“(去年)冬天上冻,保护不好把水给放掉了,不是维修,我们是灌水,给消防设备里头注水,消防这块无时无刻的防护着安危。”据小区的消防施工负责人山东保安消防安装公司枣庄分公司刘经理介绍,他们从2014年开始负责小区的消防工程建设和维护,因为去年冬天消防用水漏失,上月开始进行重新注水。

消防施工方负责人刘经理说:“假如我们有责任,我们的质量问题,我们安装造成的损失,由我们去承担责任,假如说他们私自打开阀门,私自破坏消防,我们一切责任不承担。”

刘经理认为,在消防施工前他们已经通过物业进行了通知,商铺租户王先生的损失,是由于私自打开消防设备阀门导致的。但是刘经理的说法,王先生却并不认同。

“去年五六月份租房子的时候,消防栓我们一直就没有动过。如果说他们只停了一个冬天的话,去年五六月份如果里面有水,早就会出现这个情况,屋里早就漏完水了。”王先生说。

租户质疑通知不到位 施工方建议诉讼解决

除了否认自己开启消防设备阀门外,王先生还认为,施工方的施工通知并没有明确施工时间,难以保证施工时,店内留有工作人员。

“他们施工的时候没有给我们通知,只是说5月6号下了个通知,他施工两个多星期的时间,我们不可能一直有人在这里盯着这个事情。”王先生说。

对于王先生的疑问,山东保安消防安装公司枣庄分公司的刘经理也进行了回应,并希望王先生通过诉讼途径解决。

刘经理表示:“这个事我们也不能每个责任都到位,可能当时通知的时候,我们电话有的看到了,门口有电话给个通知,没有电话直接给他注水了。要是找我赔偿也可以,我们有法院这一块,走民事调解好吧,判10万块钱我赔他10万块钱。”

这件事到底是谁的责任,商铺租户王先生和消防施工方各有各的理由,究竟该由谁来承担赔偿责任,调解也好、诉讼也罢,希望能尽快解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投资3000多万元,枣庄这个“四星级”社区农贸市场即将开业

6月4日,记者从峄城区坛山街道获悉,仙坛综合农贸市场将在2020年6月中旬开业,届时,这个投资3000多万元,按照四星级的行业标准建设了仙坛...[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6-05
6个巡逻队每天巡逻!枣庄山亭水泉镇扎紧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6个巡逻队每天巡逻!枣庄山亭水泉镇扎紧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天气逐渐转热,孩子们可能逐渐萌生了下水嬉戏玩耍的念头,5月28日—6月1日,共青团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委员会联合水泉镇安监办、水泉镇卫生...[详细]
齐鲁网 2020-06-03
滕州:“中国中小机床之都”的升级之路

滕州:“中国中小机床之都”的升级之路

机床工业是装备制造业的基础部门,其中高技术机床产品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产业集群更是成为推动地方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方式。[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38秒丨颗颗晶莹剔透,红的紫的缀满枝头!枣庄台儿庄三百亩桑葚成熟了

38秒丨颗颗晶莹剔透,红的紫的缀满枝头!枣庄台儿庄三百亩桑葚成熟了

五月是桑葚成熟的季节,枣庄市台儿庄区康来苑苗木种植合作社内的300亩桑葚果长势喜人,红的紫的缀满枝头,颗颗晶莹透亮,美丽诱人,成为市...[详细]
齐鲁网 2020-06-01
35秒|枣庄一女子网上卖婚纱遭遇电信诈骗,3000元押金差点打水漂

35秒|枣庄一女子网上卖婚纱遭遇电信诈骗,3000元押金差点打水漂

近日,枣庄滕州市洪绪镇西洪庄村王女士差点遭遇电信诈骗,幸好民警及时赶到制止。[详细]
齐鲁网 2020-05-30
胆儿可真大!枣庄一女司机无证驾驶还醉驾,车停右转车道呼呼大睡

胆儿可真大!枣庄一女司机无证驾驶还醉驾,车停右转车道呼呼大睡

近日,在枣庄市中街头,一名女司机开车睡着了,民警上前检查时,发现这名女子还涉嫌无证驾驶。[详细]
齐鲁网 2020-05-12
50秒|枣庄:“猴哥”闯荡居民小区 东躲西躲难逃消防员“五指山”

50秒|枣庄:“猴哥”闯荡居民小区 东躲西躲难逃消防员“五指山”

5月6日晚上7点左右,正准备在小区内溜达溜达消消食的枣庄市山亭区东鲁小区居民却发现,小区里多了只可爱的客人——一只猴子。据小区居民介...[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