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月果满枝,采摘人如潮”!火樱桃红了枣庄山亭棠棣峪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6 11:56:04

426日上午,枣庄市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枣庄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枣庄市副市长霍媛媛以及各区(市)分管副书记、分管副区(市)长,农业农村局长;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和多个市直部门分管负责人,相关涉农镇街党委书记等参加现场会议。上午观摩团第三站打卡水泉镇棠棣峪村,观摩起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棠棣峪村位于山亭区水泉镇西北部,这里是名副其实的火樱桃专业村。该村有481户、2121人,突出火樱桃、电商特色产业,全村火樱桃面积达4000余亩,“五月果满枝,花香游客醉,采摘人如织”,这是棠棣峪特色火樱桃产业的真实写照,成为富民工程的典型样板。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村、市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村、市级特色电商村等荣誉称号。

 

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清理“三堆五垛”、残垣断壁等。建设公共休闲广场文化健身广场3处,共计1200余平方米,硬化沿街主干道8000余平方米,“户户通”道路硬化已完成100%。修建停车场1300平方米,铺设草坪2000余平方米,修建沿河景观护栏400米。

 

特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坚持以火樱桃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模式,发展火樱桃3000余亩,亩均效益超过10000元;火樱桃设施早熟设施50余个,亩均收入超过5万元。先后被评为省级标准化生产基地、获得国家绿色食品(火樱桃)认证,并注册了“棠棣峪”商标。

 

农村电商产业效益显著。建成全市首家农村电商产业园,沿小清河建成淘宝小木屋10间、集装箱式淘宝屋12间,入驻电商业户11家,带动全村发展网上店铺50余家,电商从业人员达300余人,2019年网上交易额达9800万元。同时建设精品采摘20余处,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枣庄台 赵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7秒|投资一个多亿改造提升120公里农村公路,枣庄山亭架起乡村振兴致富桥

37秒|投资一个多亿改造提升120公里农村公路,枣庄山亭架起乡村振兴致富桥

今年是“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的最后一年,枣庄市山亭区通过提升、改善旅游路、产业路,进一步消除瓶颈、优化路网,拓宽群众致富路。[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33秒|从上门排查到一键锁定! 枣庄滕州“大数据”助推社会基层治理

33秒|从上门排查到一键锁定! 枣庄滕州“大数据”助推社会基层治理

在枣庄滕州市北辛街道善文社区,社区将信息纳入网格化管理,通过“数据”信息技术手段提升管理效率,探索出了科学化、智能化、人性化的新...[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